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電股價逆勢上漲 外資估第1季續季減 AI 難彌補其餘應用

本文共5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載板廠商今(5)日股價漲跌互見,雖然外資下調南電(8046)目標價但南電股價盤中逆勢上漲1.8%。至於景碩(3189)盤中上漲0.98%,欣興(3037)則下跌1.69%。

南電先前公告11月營收已不如本土法人預期,本土法人預期,南電 ABF 客戶庫存調整仍持續,使得營收和獲利短期仍無法落底,第4季估計由反彈轉為季衰退。

法人先前已預測,南電今年營運打底,全年營收因上半年拖累與第3季產線調整與旺季不太旺仍將年衰退逾三成。

法人分析,受到網通客戶訂單調整與錦興廠產線調整的雙重影響,加上南電終端客戶庫存調整仍需要時間,全年要恢復成長仍看2024年,包含樹林廠二期擴產和錦興廠改造陸續完成。

法人也分析,南電 ABF 訂單受到網通客戶訂單調整與伺服器平台拉貨遞延干擾,公司動態應對市況決定將錦興廠產線調整升級製程,估計2024年才能恢復正常生產,預期該廠對南電ABF產能占比超過七成,短期難免影響 ABF 載板稼動率。

外資最新報告也指出,南電11月營收不如預期,儘管有AI相關的貢獻上升但難以抵銷其他部份的衰退,ABF 的稼動率估低於5成,毛利率亦承壓,預期本季至明年首季營收持續季減少。

南電先前2021年法說會上曾提到因 ABF 載板缺口預計2020-2024年的五年總投資超過400億元,後續2022年初改為2022年至2024年三年超過400億元,隨後同年11月調整為三年內400億元投資計畫。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