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巨明年坐收感測元件百億元營收 股價帶量上攻

本文共3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即時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在日前完成收購法國施耐德電機高階工業感測器事業部(Telemecanique Sensors),11月開始挹注兩個月營收、明年正式貢獻完整的一整年,外資看好國巨在本業復甦以及併購效益發酵,明年全年有望挑戰賺超過五個股本。

據悉,Telemecanique Sensors是全球領先的關鍵機電與電子感測器設計、開發及解決方案的專業供應商,過去3年平均年營收約為美金3.3億元、約當新台幣105億元,平均年營收成長率為5.5%,其中約有70%營收來自北美洲及歐洲等高階市場。

外資指出,此次收購將成為國巨進一步提升在感測器市場地位的重要里程碑,也將成為國巨在高階利基型市場成長的主要驅動力。

在國巨2024年坐收感測元件百億元營收之下,帶動今(24)日股價大漲逾5%,收在575元、上漲30元,同集團的凱美同步大漲,終場成交價73.7元,上漲5.1元,漲幅7.4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