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陽明財報/第3季稅後淨利28.06億元 EPS 0.8元

陽明海運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陽明海運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即時報導

陽明海運(2609)第三季單季合併營業收入為359.01億元,稅後淨利新台幣28.06億元,稅後EPS為每股淨利0.8元,前三季合併營業收入為1,079.01億元,稅後淨利新台幣60.78億元,稅後EPS為每股淨利1.74元。第三季相較於前兩季整體營業收入維持穩定持平,但運價相較去年同期下滑,致使營業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

陽明海運指出,根據法國海運諮詢機構Alphaliner最新航運市場供需成長預測,2023年運力供給成長為8.4%,需求成長1.4%;2024年運力供給成長9.1%,需求成長2.2%,2024年供需成長率仍維持顯著差距,持續的供需成長不對等的問題,將為國際航商帶來未來的營運挑戰。隨著近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 (SCFI) 連續上漲,短期市場表現雖符合SCFI指數趨勢微幅上揚,惟緊接第四季為歐美市場傳統淡季,貨櫃價量趨勢仍有待觀察。

此外全球高通膨情況持續、國際地緣政治緊張及歐盟執委會針對「航運聯營體集體豁免條例」 (CBER) 的政策調整等,皆影響航運市場整體發展,陽明海運將積極關注各區域市場變化,在符合國際競爭法規規範下,彈性調整營運策略、航線布局與船隊配置,以維持公司營運績效及國際競爭力。


延伸閱讀

明年景氣!陽明:運價大彈有難度 台驊顏益財喊「煙硝四起、充滿變數」

SCFI 運價指數翻黑 遠東到北美航線跌幅達12%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