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茂財報/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0.96元 第3季賺贏上半年

本文共8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台北即時報導

銅箔基板大廠聯茂(6213)今(31)日公告2023年第3季營運成果,第3季毛利率為13.6%,季增2.9個百分點,年增2.1個百分點;歸屬母公司淨利為2.4億元,季增459.5%,年減15.2%,EPS為0.65元,單季獲利表現超越上半年總和,累計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0.96元。

聯茂表示,受惠AI 伺服器和高階車用電子(ADAS/EV/Vehicle Computing/IoV)升級之雙引擎成長趨勢,公司第3季營收重回年增表現,在產能利用率提升下,毛利率與營業利益率皆優於前期和去年同期。聯茂預期,在雙引擎持續驅動下,第4季營收可望持續增長,預期明年全年將重返年成長軌道。

聯茂表示,公司持續深化AI伺服器產品布局,其超低訊號損失等級之高速材料在下半年已放量於多家AI GPU/ASIC加速卡終端客戶。同時,隨著雲端伺服器大廠(CSP)之CPU主板陸續搭載新一代伺服器平台Intel Eagle Stream與AMD Genoa,推升PCIe Gen5平台滲透率逐步拉升,有效帶動高速運算材料升級和板層數增加。聯茂強調,未來無論是來自AI GPU/ASIC、AI CPU或高階non-AI伺服器的高速電子材料需求,公司皆可全方位受惠於廣大伺服器產業長期升級和需求成長的趨勢。

在高階車用電子方面,聯茂表示,無論是對應電動車的耐高壓、大電流的厚銅板,或是智能車用等HDI板材、IoV、ADAS、自動駕駛系統與Vehicle Computing相關應用所採用的高速材料,公司皆持續加速放量。此外,看好未來5G/6G網路快速佈建將帶動車聯網對於高速高頻材料的需求,與HPC、資料中心同級的HDI無鹵Very Low loss材料目前也已進入認證導入階段於各tier 1歐美車用大廠。隨著電動車和車用智能化的滲透率提升,聯茂預期未來幾年車用業務有望維持雙位數營收成長。

整體而言,聯茂將持續受惠於AI伺服器和車用電子升級之趨勢。看好客戶未來在高階電子材料的需求並因應全球供應鏈之變化,新增之泰國廠於今年開始動土,預計最快在2024 年下半年開始試產,為公司長期成長奠定基礎。

聯茂執行長蔡馨暳。記者尹慧中攝影
聯茂執行長蔡馨暳。記者尹慧中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財報/首季稅後純益4.58億元、年減8.6% EPS 達0.62元
下一篇
4月集中市場10大飆股出列 這檔漲幅翻倍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