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宏碁Chromebook市占增

提要

升至28% 穩居全球冠軍 展現深耕市場成果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 (聯合報系資料庫)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11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市調機構IDC統計資料顯示,宏碁(2353)的Chromebook產品在全球市場取得佳績,今年第3季市占率較去年同期的24%大增至28%,居全球之冠;市占率更創2019年以來近19季新高紀錄,展現宏碁積極深耕Chromebook市場的成果。

宏碁近日推出旗下首款Chromebook Plus筆記型電腦,包含Acer Chromebook Plus 515 和Acer Chromebook Plus 514機種,展現全新的Chromebook性能。透過搭載現代高效能處理器、高解析度IPS顯示器和1080p清晰攝影鏡頭,並於螢幕兩側採用窄邊框設計,最大化使用者的工作效率並展現創造力,成為專業人士及學生的最佳夥伴。

宏碁董事長陳俊聖日前表示,目前產業通路庫存已完全正常化,回到六至八周水位,下半年季節性需求也見回溫,宏碁第3季營收動能彈升,來到今年高峰。他強調,已看到季節性需求出現,先前景氣不佳,宏碁靠多元事業引擎撐住營運動能,未來會孵化更多子公司。

考量景氣難以預料,陳俊聖仍保守以對。他坦言,每次覺得景氣已經回到正常,卻又突然掉下去,結論就是要維持營運韌性,這也是宏碁培育這麼多子公司和新事業引擎的原因。

陳俊聖表示,有些子公司會跟著市場景氣走,有些會「反景氣」,景氣愈差的時候業績愈好。目前宏碁孵化三家反景氣子公司,包括提供3C維修服務的海柏特、提供人力外包的智聯服務、主攻電競市場的宏碁遊戲。

外界關注結合AI功能的電腦,陳俊聖認為,影響使用者行為最多的是從「搜尋」變成「發問」,使用者只要發問,生成式AI就會透過搜尋直接整理重點,生成500字或1,000字的回答。然而AI PC不可能一夜成真,是一個漸進式的發展過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歐洲水泥加持 中華信評調升台泥評等展望至「穩定」
下一篇
友達Q1每股虧0.46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