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佳世達股價有撐 蓄勢上攻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本報系資料庫)
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024字

經濟日報 文╱吳凱中

佳世達(2352)近期吸引投信自16日開始一路連買十日,張數高達1.09萬張,雖然台股大盤摜破五個月多方支撐,但在投信買盤支撐下,佳世達股價未破前低,未來若能帶量攻上月線與季線,將有利多攻勢。上周五(27日)佳世達股價收在43.05元,跌幅1.15%。

佳世達股價走勢
佳世達股價走勢

佳世達前身為系統代工廠明基電通,核心產品為液晶顯示器、投影機,並於2001年正式推出自有品牌BenQ,2014年佳世達展開轉型計畫,定下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過半的目標,積極布局高端顯示器、醫療事業、網通事業和智能解決方案AIoT領域。

為此,佳世達在隨後幾年展開投資併購計畫,在工業電腦產業收購友通、拍檔、其陽,網通領域則有明泰、仲琦、互動,醫療產業包含康科特、明基三豐、鈺緯,也入股聚碩(現改名邁達特)、勝品、矽瑪、眾福科技、羅昇等企業。

經過多年發展,佳世達已打造一支規模龐大的「艦隊」,旗下包含轉投資15家台灣上市/上櫃/興櫃公司,投資企業數超過200家,以聯合艦隊策略進行垂直整合與水平分工。

佳世達小檔案
佳世達小檔案
在營運方面,儘管2022年下半年電子業需求熄火,但佳世達靠著高附加價值事業持續成長下,帶動2022年營收衝上2,398億元,不僅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也正式達成高附加價值事業營收過半的目標。

展望後市,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指出,科技產業已在逐步復甦,但速度不如預期,因為還有其他產業較弱勢,如網通產業上半年不錯,但下半年因為庫存調整關係,導致表現不佳,或是像工業電腦業下半年需求也不好。

法人指出,佳世達受到網通業務、IT產品庫存調整階段影響,今年第4季至明年首季較缺乏營收增長動能,預期2023全年營收將交出衰退成績,但明年將重返成長軌道。

法人表示,佳世達仍持續看好醫療業務、智慧方案產品營運,且若2024年市況復甦,在網通、IT產品增長下,將帶動佳世達營收成長幅度進一步向上。

佳世達近期在平台整理近三個月,短中期均線開始糾結,雖然大盤摜破五個月多方支撐,佳世達股價卻未破前低,在量縮抵抗下, 三角收斂進入尾端,未來若能帶量攻上月線與季線,將有利多攻勢。

從籌碼面來看,投信自7月開始一路布局佳世達,是三大法人買超主力,近期則從10月16日開始,一路連買十個交易日,累計近十日買超1.09萬張。至於外資方面,則以賣超居多,近十日賣超1.12萬張,為空方主力。而自營商也以賣超居多,近十日賣超2,794張。累計近十日三大法人合計賣超3,075張。

佳世達近六季營運
佳世達近六季營運

選股原則

近五日股價累計漲幅超過5%,三大法人聯手買超逾7,000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