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第3季每股賺6.04元 創單季新高

本文共660字

中央社 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

銅箔基板(CCL)大廠台光電受惠各類伺服器、高階電信網通產品及手機出貨大增,第3季每股盈餘6.04元,創單季歷史新高,累計前3季已賺逾1股本。

台光電今天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新台幣118.8億元,創單季歷史新高,毛利率30.2%、營業利益率21.1%、稅後淨利率17%,呈現3率3升。稅後淨利達20.2億元,較第2季大幅成長101.3%,每股盈餘6.04元,累計前3季每股賺10.5元。

台光電說明,第3季營收較第2季成長29.3%,主因為各類伺服器、高階電信網通產品及手機出貨大增。

台光電說明,自第2季起,HPC和伺服器產品的應用己明顯成為市場主流趨勢,且陸續有多家國際晶片大廠及雲端廠商相繼開發、推出新產品,在強調高運算能力的基礎下,對於材料升級的需求日益殷切,台光電除了既有客戶擁有高市占以外,預期在新客戶及新應用產品,也能保持高市占率的表現,各類伺服器的產品需求明確,將成為台光電主要的成長動能之一。

此外,台光電指出,經過數年發展,衛星發射數量快速增加,衛星設備、地面接收站、用戶終端設備等需求隨之大增,台光電在低軌衛星材料市場為主要供應商,預期低軌衛星材料的營收在未來數年均將倍數成長。

台光電也說明,已耕耘高階HDI多年,除了手機客戶對於類載板的需求日益增加以外,另因記憶體模組材料也有升級的需求,採薄型化及高層數多壓設計,預計明年成長率達50%,台光電將持續在材料升級趨勢中受惠。

展望全年表現,台光電表示,2023年整體市場需求不佳,特別是上半年,但第3季已大幅反轉,對第4季及今年全年營運保持樂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榮剛財報/首季 EPS 1元 營收及稅後淨利寫歷史同期新高
下一篇
外資:日月光下半年復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