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拓凱回溫 本季帶勁

本文共4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碳纖維複材大廠拓凱(4536)營運回溫,第3季庫存已降至二個半月的健康水位;法人估,在航太業務持穩成長,自行車客戶終端庫存調整落底,以及球拍業務進入傳統旺季帶動下,第3季應為今年谷底,第4季營運可期。

拓凱第3季合併營收19.87億元,季減20.5%、年減37.3%;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72.47億元、年減9.7%,但仍為歷年同期次高。

法人預期,拓凱的球拍與航太業務今年可望分別成長超過10%及25%以上,動能將延續至明年;自行車業務短期雖面臨客戶終端庫存調整,但預期第4季可望落底,拓凱的自行車碳纖維產品受影響程度有限,明年應可重返成長。

另一方面,拓凱也持續推動擴廠及調整營運,后里、廈門新廠可望於明年陸續投產,越南廠稼動率持續提升。

中長期而言,新冠疫情改變通勤習慣,並加速中、高階自行車及e-Bike需求,碳纖維產品也有持續滲透鋁合金的趨勢,但短期庫存調節仍需時間改善。

拓凱主要業務自行車占比約49%,其中包含生產碳纖維車架、前叉、複材輪圈及車架、輪圈組裝等,以中高階車款、e-Bike使用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興第1季 EPS 0.6元 出貨穩定
下一篇
天鈺財報/首季 EPS 3.17元 第2季業績可望增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