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創意獲外資圈青睞 最高目標價喊至1,920元、股價翻紅漲逾1.4%

本文共5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上周五美股科技股拉回,壓低台股今日開低走低,盤中下跌逾百點,而高價股也跌多漲少,千金股中的創意(3443)則獲外資圈紛紛給予「買進」與「優於大盤」評級,最高目標價喊至1,920元,為外資圈中最高目標價,激勵其成為今(16)日表現最為強勢的千金股,盤中上漲1.4%至1,720元。

根據外資法人發布的最新創意個股報告,摩根士丹利(大摩)今年四度調升創意目標價,於七月調升其目標價至1800元,並於第4季最新的個股報告中,再度重申其「優於大盤」評等,並維持目標價為1,800元;而外資美銀則給予創意「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喊至1,920元,為目前外資圈中最高目標價。

兩家外資法人皆表示,看好創意2024年在美國客戶的5奈米製程的AI ASIC 收入貢獻下,有望為其營運做出更有意義的貢獻,並看好其近年來營運策略的轉變,將有助於推動後市營運利潤率繼續擴張。

大摩於報告中指出,由於N5 製程加密 ASIC 的專案與兩項 N5 NRE 專案規格變更的貢獻,NRE 收入大幅上升,預期創意第3季的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將優於最初預期。

美銀於報告中指出,創意已經開始5奈米晶圓的生產,將有望進一步推升 MSFT AI 專案的收入,並可望於 2024 年貢獻收入。展望後市,與前幾年相比,創意現在更加注重提高其利潤,將有望推動其未來營運利潤率的擴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