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同衝刺充電樁 受阻

大同集團董事長王光祥
 (聯合報系資料庫)
大同集團董事長王光祥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泠秭/台北報導

大同(2371)集團衝刺特斯拉充電樁業務受阻,旗下全台最大特斯拉充電樁設置商大同智能原訂今年裝置量要較去年大增至少三倍起跳,大同智能昨(2)日坦言,受特斯拉交車遞延、社區住戶有疑慮等因素干擾,將大幅下修今年充電樁設置目標,目前看來僅能與去年持平。

大同智能今年3月曾對外表示,今年特斯拉充電椿建置量將比去年建置的逾500支至少成長三倍起跳,此次修正目標,引起關注。至於目前已安裝的特斯拉充電椿數量有多少,大同智能昨日表示不方便透露。

根據大同智能7月發布的新聞稿內容,其電動車家用充電樁累積建置約800支,並有二座超充站,其中,累積建置約800支(包含去年的逾500支),換算今年至7月時,新增量約300支以內,若以原訂今年裝置量要增加三倍起跳的速度推算,實際裝設進度遠不如預期。

大同智能坦言,目前看來,無法達成原訂今年特斯拉充電椿建置量要較去年成長三倍起跳的目標,主因特斯拉交車遞延、社區住戶有疑慮仍待溝通等因素影響,預期年底到明年才會陸續增建。

大同智能總經理黃允巍3月時表示,特斯拉去年在台銷售約4,000多輛,今年預計銷售量將倍增至1萬多輛。對此,大同智能昨日指出,目前從訂單建置量看來,銷售量也會下修,預估持平去年。

大同智能強調,仍看好建置特斯拉充電椿需求,訂單在手,只是完工日期會後延,未來還是有機會完工。

大同集團總經理沈柏延9月13日出席與歐洲能源交易所簽定戰略合作協議記者會時提到,大同智能未來兩年有送件申請IPO計畫,釋股對象包括內外資企業,也不排除合作前往海外投資。

大同智能是大同100%持股子公司,強調多元化發展綠能,服務涵蓋太陽能、儲能、充電裝、綠電交易平台、智慧能源等,去年取得售電業執照,為金融及科技製造業轉供綠電已有實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