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界霖海外建廠 穩步前進

提要

日本、大馬新廠預計明年完工 瞄準各式新應用成長機會

本文共7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功率導線架廠界霖(5285)不受全球總體經濟不佳、半導體產業持續進行庫存去化影響,海外布局腳步不停歇,包括日本、馬來西亞等地新廠建設均穩步前進,預計明年建置完成,瞄準未來各式新應用帶來的成長機會。

界霖現階段在高雄楠梓、中國大陸蘇州、日本、馬來西亞等地皆有營運據點,客戶群涵蓋國際IDM大廠,除因應車用趨勢成長,以及地緣政治等,也規劃進行產能挪移、擴充海外產能。

法人指出,雖然半導體產業景氣明顯降溫,相較於主要大廠態度普遍保守,界霖逆勢投資,今年資本支出較去年增加,主要用在日本、馬來西亞廠房擴充,相關擴廠計畫預計明年完成,初估兩地產能將各增加20%至30%。

界霖表示,期待新廠建置完成後,能提供最佳的產能配置,因應客戶在全球的布局。同時,既有的馬來西亞廠區也積極在進行設備汰舊換新,進一步提升智慧製造能力,以提升生產效率,及時滿足當下客戶需求。

界霖海外布局不停歇,並持續強攻汽車電子化商機。界霖董事長蔡上元曾說,公司深化與國際IDM大廠合作機會,提升新能源車三大功率產品模塊開發能力,掌握車用功率半導體成長動力。

據悉,界霖在2017年透過併購,取得高技術含量的IPM(智慧型功率模組),並進一步發展智能功率模組(PIM)技術,當前功率模組產品已獲得IDM大廠採用。

界霖8月營收4.54億元,月減0.98%,年減17%;前八月營收34.5億元,年減21.4%。界霖去年模組產品占比已達15%左右,隨新品持續出量,法人看好今年占營收比重有機會進一步提升。

蔡上元說明,因應新能源車與工業產品高電壓、大電流衍生高功率密度、熱傳導及防EMI干擾需求特性,公司推進高效電源模組及整流保護元件導線架設計開發能力,且配合客戶對車載功率元件需求,引入電鍍粗化金屬表面處理技術於產品製程,促進產品差異化、提升客戶黏著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天鈺推零售 AI 助理方案
下一篇
立積看旺下半年營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