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嘉泥旅宿營收 愈來愈好

本文共438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嘉泥(1103)昨(31)日召開法說會,該公司今年起轉型效益逐漸顯現,上半年合併營業毛利率維持10%,符合年初預期。

其中,最大亮點在於旅宿事業營收單季表現創下新高,嘉泥獨資的沖繩飯店Hotel Collective平均住房率從去年同期的38%飆升至83%,持續貢獻營運正現金流,旅宿事業營收占比成長至25%,相較去半年成長1.16倍。

嘉泥7月合併營收2.67億元,年增49.1%,今年前七月合併營收16.43億元,年增36.2%。

嘉泥發言人金哲毅表示,8月沖繩島遇到颱風,影響到部份旅客取消Hotel Collective訂房,但是8月整體業績仍期待維持與7月相當,不過由於沖繩旅遊並沒有明顯淡旺季,對年底前的旅宿事業營運表現都將維持樂觀。

金哲毅表示,前往沖繩旅遊的日本國內旅客數逐漸回穩,去年第4季單月人數僅兩千多人次,到了最近單月已達60萬人次以上,超過疫情前的52萬人次;國際入境旅客方面,最近一個月單月已達7.7萬人次,相對於疫情前單月21萬人次,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誠攻低代碼開發商機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