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界霖攻車用 衝刺毛利率

本文共5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功率導線架廠界霖(5285)營運逐步走出谷底,並且持續進行全球布局,伴隨新產品效益逐步發酵,全面搶食車用市場商機,助攻毛利率走勢。

談到公司營運策略,界霖董事長蔡上元認為,該公司配合汽車電子化發展趨勢,深化與國際整合元件廠合作機會,提升新能源車三大功率產品模塊開發能力,掌握車用功率半導體成長動力。

界霖先前曾提到,該公司過去開發的1200V導線架、碳化矽(SiC)IPM模組新品等,將集中在今年第4季、明年量產,包含歐系、美系客戶都在洽談新案件。

界霖並持續強化全球布局,日本廠擴充預計今年下半年動工,明年下半年投產;馬來西亞因有眾多封測廠、車用IDM都在當地擴充產能,該公司也決定在當地既有廠區擴產,預計今年第4季啟動。法人推估,從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界霖日本和馬來西亞兩地產能將各增加20%至30%。

法人透露,在技術層次提升下,界霖的功率模組產品獲得IDM大廠採用,其中一款用於美系電動車SiC電源轉換器(power inverter),另一款則運用在日本IDM廠的汽車電池管理上,下半年挹注程度將顯著提升,隨著新品逐步放量,今年界霖模組產品占整體營收比重,有機會達到18%至20%,毛利率也可回到相對健康水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