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興勤接單熱 營運進補

提要

產品打入美系供應鏈 韓系客戶下單攀升 法人看好業績逐月成長

興勤董事長隋台中。興勤╱提供
興勤董事長隋台中。興勤╱提供

本文共66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台北報導

保護元件大廠興勤(2428)接單報捷,旗下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NTC)、正溫度係數熱敏電組器(PTC)打入美系大客戶核心終端應用供應鏈,導入智慧手機、平板、穿戴裝置等產品,加上韓系客戶手機、家電等訂單攀升,法人看好今年第4年至明年首季將明顯放量,營運大補。

興勤向來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動態。公司先前於股東會強調,隨著上半年營運回穩落底,庫存趨於健康,訂單能見度正逐漸拉長,目前車用領域已拿下長單、需求強勁,下半年展望樂觀。

興勤接單報捷
興勤接單報捷

從實際業績表現來看,興勤6月營收6.07億元,與5月將近持平,年減6.45%;上半年營收35.4億元,年減4.4%。法人指出,面對半導體逆風之際,興勤的營運成績單比多數同業出色,展現穩中透強態勢,預期隨著產品出貨狀況轉佳,今年下半年業績可望逐月、逐季成長。

供應鏈透露,興勤積極推進技術研發並強化產品效能,助攻該公司從原先供應美系客戶周邊產品,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NTC)、正溫度係數熱敏電組器(PTC),順利進入手機、穿戴裝置及平板中的電池管理模組,法人看好現在逐漸出貨中,預計今年第4年到明年首季將更顯著放量。

韓系客戶方面,包括手機和家電都開始「動起來」,法人正向看待於終端客戶拉貨回升趨勢,有利興勤產品出貨量提升。

興勤是少數擁有完整正、負溫度係數熱敏電阻器、壓敏電阻器、溫度感測器、過電壓保護元件等寬廣產品線的專業廠家,隨著電子產業的蓬勃發展,公司也啟動擴產計畫,其中,台灣楠梓三廠已在2023年5月完工,現階段正進行設備搬遷,研判本季可開始貢獻營收;大陸廣東中山廠則預計2024年至2025年完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富采強攻車用 今年營運向上
下一篇
聯詠首季EPS 8.04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