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砂鑽石碟業務將回溫

中砂董事長林伯全(本報系資料庫)
中砂董事長林伯全(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台北報導

再生晶圓暨半導體材料廠中砂(1560)首季每股純益為1.24元,法人估計,該公司本季業績可能大致持穩,後續鑽石碟業務的表現有機會隨著大客戶先進製程產能利用率回升而改善。

中砂首季合併營收為15.62億元,季減1.6%、年減5%,獲利為1.78億元,年減42.9%,每股純益為1.24元,是近六季低點。

法人認為,中砂共有鑽石碟、晶圓再生等半導體相關業務,營收占比超過七成,還有傳統砂輪業務。其半導體業務隨著晶圓代工與記憶體客戶產能利用率起伏,其中鑽石碟業務雖然不免受到整體市況影響,不過後續有望隨著晶圓代工大客戶的先進製程產能利用率回升,表現將有所改善。

至於晶圓再生業務,雖然新台幣匯率走勢無法掌控,但有新增美系類比元件大客戶的訂單遞補,目前中砂晶圓再生產能仍滿載,價格方面則對客戶有小幅讓利。傳統砂輪方面,從農曆年後逐漸好轉,需求有回溫的情形。法人評估,整體而言,中砂第2季到下半年的營運狀況,還是要觀察整體半導體市況回溫的速度而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榮剛財報/首季 EPS 1元 營收及稅後淨利寫歷史同期新高
下一篇
達發搶 AI 商機 傳捷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