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錼創第1季每股虧1.42元

提要

Micro LED出貨增加 法人看好全年營收倍數成長

本文共6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瑞益/台北報導

Micro LED大廠錼創科技(6854)昨(12)日公布今年第1季稅後淨損1.52億元,每股淨損1.42元,公司日前表示,Micro LED未來市場將快速成長,法人也看好錼創今年營收將較去年呈現倍數成長。

錼創今年第1季營收9,706萬元,季減9.82%,年成長17.95%,第1季稅後淨損1.52億元,較前一季虧損2.34億元減少,但高於去年同期虧損1.18億元。

錼創近二個月營收連續走高,其中,3月營收回升至逾4,500餘萬元,是歷史次高,4月營收持續衝高至4,668餘萬元,寫單月新高,後續隨著Micro LED出貨增加,營收可望逐季成長。

在營運展望方面,公司指出,Micro LED的市場成長步調及錼創的營運,都符合先前公司及市場的預估。法人先前預估,自2022年起,錼創在市場成長帶動下,未來幾年營收都將維持倍數成長。

該公司指出,目前Micro LED全球出貨量仍不算很大,但今年開始終端市場就可以真的買到Micro LED的相關產品,未來產品以及各種應用也會快速增加,今年這個方向及趨勢已經明確,公司也表示,未來Micro LED成本及價格下滑的速度,將是該技術普及的關鍵,也將牽動錼創未來的營運成長步調。

錼創先前表示,OLED的發展持續向上,但是對台灣顯示器及LCD相關業者,及目前使用OLED的品牌廠而言,MicroLED創造出新機會,也讓市場可以有不同的選擇,MicroLED未來在車用市場商機,在整合供應鏈合作之後,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