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統一超首季 EPS 2.71元、創歷史同期次高 股價爆量大漲

統一超5月3日公布第1季財報。圖/7-ELEVEN提供
統一超5月3日公布第1季財報。圖/7-ELEVEN提供

本文共53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統一超(2912)第1季稅後純益28.2億元,年增29.96%,每股純益(EPS)2.71元,首季獲利創下歷史同期次高,第2季展望也佳,基本面表現亮眼,激勵今(4)日股價爆量大漲拉出一根長紅棒,盤中漲幅逾3%。

統一超第1季營收754.74億元,年增11.54%,創歷史同期新高,主要是受惠於台灣7-11及轉投資事業菲律賓7-11、悠旅生活(台灣星巴克)、統一生活(康是美)等均都表現亮眼,有效挹注營收。

第1季稅後純益28.2億元,年增29.96%,創歷史同期次高,每股純益(EPS)2.71元,統一超表示,第1季透過展店、深耕OPEN POINT會員生態圈、開發創新數位服務與話題夯品,帶動鮮食、咖啡、預購與i預購、飲品等核心類別業績穩健成長。

展望第2季,統一超認為,在集團整體營運穩健下,後勢展望佳;統一超董事長羅智先在致股東報告書表示,截至去年底,統一超及旗下子公司總店數達1萬1,778店,未來仍會投入資源於商場開發、物流建設、企業整合等項目,以求穩定發展。

統一超今日以274元開高後走高,一度拉升至285.5元,盤中漲幅3.48%,盤言中成交量爆出逾2,600張大量,已經遠高出昨日的466張成交量。


延伸閱讀

統一超首季每股純益2.71元 為歷史同期次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三陽內外皆美 營運喊衝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