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懷特癌疲憊新藥 有進展

本文共3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懷特新藥(4108)昨(3)日表示,該公司與長庚四院區、義大癌治療醫院等五家醫院合作,證實化療結合「癌因性疲憊症」藥物,能預防或減緩「停經前」女性乳癌化療的疲憊,擁有更好的用藥順從性與生活品質,該成果將於6月美國臨床腫瘤學會年會ASCO進行發表。

根據2020年國民健康署癌症登記資料顯示,乳癌新增1萬5,259人,雖然早期發現、治療的存活率高,但化療過程中卻會出現許多副作用與症狀,其一就是癌因性疲憊症,可能出現不堪負荷而選擇延後或放棄治療狀況。

懷特新藥與長庚四院區、義大癌治療醫院等五家大型醫院合作,完成一項為期三年半的臨床合作。針對停經前、平均44歲的乳癌女性,在化療階段合併使用「癌因性疲憊症」藥物,證實能預防、減緩癌疲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創意首季EPS 4.94元
下一篇
群益證內資點火 催動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