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成生技治異位性皮膚炎新藥 美FDA同意進行一期臨床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安成生技(6610)今(1)日晚間公告,該公司所開發治療異位性皮膚炎(Atopic Dermatitis)的新藥 AC-1101,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同意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

安成生技是一家總部位於台北市,以研發治療罕見疾病的新藥研發公司,策略係以重新定位已在臨床使用的藥物分子,滿足目前尚未有良好醫藥或新興醫藥的需求,尤其是以嚴重及無藥物可治療的罕見疾病為主要標的。公司創辦人

陳志明去年最被外界熟知的消息,是將另一家公司安成藥業賣給保瑞藥業。

安成生技說明,AC-1101為皮膚局部外用之JAK抑制劑,適用於治療發炎性皮膚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環狀肉芽腫及白斑症等,美國FDA准許進行一期人體臨床試驗,預計收案20至30人,實際時程將依執行進度調整。

安成生技表示,2022年全球異位性皮膚炎市場約為103億美元,其中局部外用製劑約佔59%達61億美元;預估至2030年全球異位性皮膚炎市場將成長至226億美元。大多數異位性皮膚炎患者會先使用外用製劑治療,包括局部皮質類固醇、局部鈣調節磷酸酶抑制劑和局部磷酸二酯酶-4拮抗劑等以減輕皮膚炎症。

安成生技指出,目前公司開發用於治療發炎性皮膚疾病,如異位性皮膚炎及無標準治療藥物之環狀肉芽腫等,即將開展的異位性皮膚炎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first-in-patient),其目標為提供異位性皮膚炎患者非類固醇類外用藥物的治療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