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砂卡礑搜救新加坡夫妻遇落石 隊員緊急跳溪躲避

本文共601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地震救援任務今天持續,找到中和礦場蕭姓司機遺體後,尚失聯的只剩下新加坡夫妻,救難人員在砂卡礑步道2.2公里處崩壁搜救時,一度遇到大崩塌,緊急跳溪水躲避,幸好全數平安。

震災到昨天為止,有16人死亡,蕭姓司機及新加坡夫妻共3人失聯。花蓮縣消防局今天出動警義消、特搜大隊,連同礦場人員共19人,分乘2部沙灘越野車及2部吉普車,到礦場第5平台的目標熱區,配合2輛怪手開挖,上午11時45分發現蕭姓司機遺體,打包後,下午2時39分運抵市立殯儀館。

疑似在砂卡礑步道遭活埋的新加坡夫妻,搜尋任務也持續,上午10時30分通過2.2公里第二崩壁時,又遇到落石,所幸全員跳入溪水中,全數平安,因落石持續,考量人員安全,暫時停止任務,明天會繼續搜救。

倒塌的天王星大樓也持續拆除,今天中午1時小橘貓在頂層現蹤,土木技師確認結構安全後,由兩名工程人員搭乘高空作業車升空,徒步走入滿是瓦礫的工區,抱出受到驚嚇的貓咪送醫,生命跡象穩定,經親友確認,就是罹難康老師的愛貓。

不久之後現場又有一隻「Oni」現身,飼主也帶著貓籠趕到,不過「Oni」又躲起來。

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水利科長張世佳說,會比較之前的作法,施作時先用監視器確認是否在施工範圍,若發現就嘗試驅趕到低樓層,讓牠可以逃離。

張世佳表示,檢調下午已進入天王星做1至3樓的採樣選點,因前側受損嚴重,選定後側梁柱,配合拆除進度入內採樣送鑑定,現場已加速拆除,預計今天可拆到5樓半。

花蓮縣消防局人員今天在砂卡礑步道搜救時,遇到大崩塌落石,趕緊跳入溪水中,幸好全員...
花蓮縣消防局人員今天在砂卡礑步道搜救時,遇到大崩塌落石,趕緊跳入溪水中,幸好全員平安。圖/消防局提供
花蓮縣消防局人員今天在砂卡礑步道搜救時,遇到大崩塌落石,幸好全員平安。圖/消防局...
花蓮縣消防局人員今天在砂卡礑步道搜救時,遇到大崩塌落石,幸好全員平安。圖/消防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版神鬼交鋒 她用1招騙過戶政外交部 假身分躲19年還爽出國39次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