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砂卡礑搜救再遇崩塌下起落石雨 暫停搜索!8名人員就地避難

本文共380字

聯合報 記者王燕華/花蓮即時報導

花蓮3日強震,中和礦場蕭姓司機遺體今天尋獲,累積死亡人數達17人,在砂卡礑步道還有新加坡夫妻兩人失聯,不過,連日搜尋都遇到落石,8名搜救人員今天搜尋到2.2公里處第二崩壁時,再度發生崩塌,目前暫停搜索,8人都平安,但後撤路線暫時受阻。

從3日地震過,至今11天,中央氣象署統計,主震連同大小餘震共有864起,昨晚嘉義連8震,今晨5時在花蓮近海還有規模3.8的餘震。

搜救人員連日來冒著落石風險在砂卡礑步道搜尋,昨天下午近2時,就因為上方落石,搜救人員就地避難,一名義消被小落石擊中,幸好有頭盔保護,連搜救犬Fancy都差點被大石塊砸中,最大顆落石約有一輛轎車大小,因為危險性高,昨天的搜救行動被迫暫時停止。

今天上午再度出動,8名搜救人員上午10時45名搜尋到第二崩壁時,再度發生崩塌,現場落石狂掉,花蓮縣消防局表示,目前8名搜救人員平安,須等崩塌區穩定後再行撤出。

花蓮縣消防局人犬昨天下午在砂卡礑步道搜尋時,遇到落石,就地倚靠大石頭避難,今天又...
花蓮縣消防局人犬昨天下午在砂卡礑步道搜尋時,遇到落石,就地倚靠大石頭避難,今天又遇到崩塌。圖/花蓮縣消防局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馥邑京華大樓6棟危樓 8成住戶同意原地重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