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兒虐數增加「平均每日通報20件」 議員憂社工人力不足

本文共704字

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台中即時報導

新北剴剴遭虐死案,引發社會關注,但少子化,兒虐案件卻在增加。議員表示,台中市兒少通報案件數逐年增加,平均每日超過20件,加上外縣市安置台中的兒少人數121人,排六都第二,但台中社工人數5年來增加不到4成,人力嚴重不足。社會局長廖靜芝說,近年兒少保護意識抬頭,通報數增加,未必代表虐待事件增加,將持續擴充社工人力。

台中市議會今進行定期會專案報告,民進黨議員陳雅惠表示,根據衛福部統計,台中市兒少通報案件數,2022年有6334件、2023年增至7364件,平均每日超過20件,現今面臨少子化,兒虐案件卻還一直增加,令人震驚且難過。

國民黨議員陳文政說,台中近五年兒童受虐人數增1倍,但社工人力從2019年1576人,2022年增至2189人,僅增加38%,未達4成,比例懸殊,要求市府提高社工待遇,擴充社工人力。

國民黨議員朱暖英說,台中兒童受虐人數5年來逐年增加,2022年外縣市安置台中的兒少人數共121人,六都第二,但台中社工人力不足,且台中幅員廣闊,社工常得東奔西跑,市府必須注意基層社工的量能,避免發生以電話訪視取代現場訪視的狀況。

社會局長廖靜芝說,兒虐與家暴案件過去很多是黑數,隨著兒童權利公約推動,不論看到鄰居或社會上發生兒虐事件,都會逕行通報,兒虐通報數增加是全國一致的狀況;通報數增加,未必代表虐待事件增加,只是大家更關注此議題。

廖靜芝說,社工員工作辛苦,徵才不易,一直處於缺額狀態,目前台中市社安網社工進用率為92.20%,缺額率約7.8%。除持續徵才,社會安全網也設置脆弱家庭機制,對於高風險家庭或父母親有吸毒、坐監等,會前往關懷,台中市設有14個家庭扶助中心,可加速就近關懷脆弱高風險家庭。

議員陳雅惠表示,台中市兒少通報案件數,2022年有6334件、2023年增至73...
議員陳雅惠表示,台中市兒少通報案件數,2022年有6334件、2023年增至7364件,平均每日超過20件,現今面臨少子化,兒虐案件卻一直增加,令人震驚。圖/陳雅惠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