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職場新鮮人最在意求職條件出爐 薪資待遇等最受矚目

畢業生在求職時最在意哪些條件呢?調查顯示今年的畢業生最在意的求職條件依序是薪資、福利,以及通勤時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畢業生在求職時最在意哪些條件呢?調查顯示今年的畢業生最在意的求職條件依序是薪資、福利,以及通勤時間。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裡曾仲葳今(16)日指出,今年的畢業生當中,有七成六規劃要投入職場,比起去年意願大幅提升二成,儘管距離領到畢業證書還有三個多月,但有一成畢業生已經找到工作,還有五成已經付諸行動正在求職的路上。

那麼畢業生在求職時最在意哪些條件呢?調查顯示今年的畢業生最在意的求職條件依序是薪資、福利,以及通勤時間。

曾仲葳表示,實質薪資已經連續三年負成長,通膨吃掉加薪的情況仍然持續,「錢不夠用」不但是上班族的普遍焦慮,更刺激了新鮮人的期待薪資不斷被拉高,今年大學畢業生期待的起薪為35,972元,相較於去年的33,308元,大幅增加了8%,而碩士畢業生的期待起薪為45,123元,相較於去年的42,975元,也增加了4.9%。

景碩科技(3189)表示,因應產業轉型,徵求智慧製造、工程人才、製程人才,今年在校徵現場鎖定新鮮人就開出超過100個職缺,由於公司的廠區位於桃園、新竹,希望能藉由校徵爭取在地人才的青睞,公司也祭出優渥的福利,包括旅遊補助,每年尾牙抽獎首獎都是百萬名車,同時提供工程師宿舍,滿足求職者可以就近就業的需求。

為了鼓勵求職者發揮所長,積極找到心目中理想的幸福企業,並且穩定就業,1111人力銀行推出「找工作送1萬」活動,鼓勵新鮮人提早接軌職場,即日起於1111人力銀行網站投遞履歷,經企業通知面試並且錄取,無論新、舊會員,任職滿三個月以上,就能申請1萬元大紅包,推薦者也能領到1千元發財金。同時開放「簡歷找工作」等多元求職管道,求職者只要通過簡單3步驟,就能輕鬆完成履歷快速找工作。

調查顯示,畢業生平均給自己42天的求職期,希望能在一個半月之內找到工作,為了瞭解企業風評,畢業生會透過網路爬文78.5%、與同儕打聽49.1%、請益學長姐43.7等方式來探詢。

曾仲葳指出,透過校徵了解當前的就業趨勢,是畢業生貼近產業的捷徑,因為招募對象是新鮮人,職缺、敘薪都會更公開透明,畢業生也有機會在校徵現場與企業人資面對面,了解企業的文化。其次還可以透過公開徵才的條件,快速掌握未來產業的發展方向,了解自己在就業市場的優勢與劣勢,提早因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JCB 國際發卡組織捐款500萬日圓 力挺台灣地震災區重建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