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不去健身房 她做一種運動7個月瘦29公斤

提要

不去健身房 她做一種簡單運動瘦29公斤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本文共1683字

經濟日報 天下雜誌

編譯 樂羽嘉

美國心態教練與減重教練哈特(Kathleen Hart)每天走一萬步,搭配低碳飲食,成功瘦身29公斤。

哈特很長一段時間討厭健身房。她不喜歡上班完還要去健身房,討厭健身本身以及健身後的感覺,她就是不喜歡健身。十年來她強迫自己定期做超高強度的訓練,總是覺得快要死掉了,就算只是進健身房做一些舉重等普通訓練,她也很不喜歡。

所以哈特並不強迫自己上健身房,而是告訴自己,必須找出更好的方法來運動。她想要能輕輕鬆鬆運動,因此設定了每天走路步數的目標,一開始連一萬步都不到。

當時哈特有一份必須坐在辦公桌前的工作,要等回家才會跟丈夫和家裡養的狗一起散步,所以每天大約走三千步。

因此,哈特知道每天走路,不但可能幫助減肥,還有助維持體重。

哈特開始不再相信,上健身房是減肥的唯一方法。

在哈特的走路之旅中,恆心是關鍵。一開始因為她上下班的通勤時間長達一小時,每天坐在辦公桌前8小時,每天只能走三千步。

接著哈特發揮創意,想方設法把每天的步數增加到四千步。

同事出去抽菸休息時,哈特也會起身去別的地方,繞著建築物周圍走個幾次。這樣做使哈特的步數增加得很快。

當然哈特也嘗試了所有其他增加步數的方法,像是停車在比較遠的地方,多走幾步去雜貨店。她本來以為自己不可能有時間多走路,結果卻神奇地創造了時間。

哈特相信,只要你認真找,總會找出一天當中能多走幾步的機會。

哈特透過這些方法,逐步確實地增加每天的步數。她換了工作,有更多自己的時間,也能夠在與丈夫散步的時間之外,找出更多時間走路。

哈特也開始增加週末的步數,並維持這種衝勁。她會把步數拆成小塊,例如每次2000步,直到達成新目標,這讓她的心態產生很大的不同。

哈特走得愈多,感覺愈好。走路對她的關節有益,覺得自己宛如《綠野仙蹤》裡的生鏽錫樵夫,上了油之後煥然一新。哈特現在每天都很想要繼續運動,甚至在公司裡也會起身一直繞著房間走,或者一直起立、伸展。

步數追蹤工具也是測量進步、保持動力的好工具,哈特使用FitBit手環,後來又買了Apple Watch。

她把步數增加到一萬步,開始遵守低碳生活方式後,體重非常有效率地較低。生完第2個孩子後僅僅7個月,她只靠走路瘦了29.4公斤,前5個月瘦22.6公斤,後2個月瘦6.8公斤。

哈特現在依然奉行低碳飲食,每天走一萬步。能只靠走路減輕體重,不用上健身房,對痛恨健身房的她來說是天大的好事。

哈特只靠著每天走一萬步以上的運動,維持體重,已經兩年半。

哈特獲得的啟示是,如果你減肥的過程中感覺不對,或遇到阻力,就別去做。帶著討厭的情緒運動,很難走得長遠,你應該找出更好的做法,像哈特就找到了每天走路的方法來達成運動目標。

現在哈特發現,即使待在家跟孩子們相處一整天,也能維持步數,原則是保持忙碌、動來動去,不要坐太久,不要滑手機,站著、用吸塵器、跟孩子玩、跑來跑去、洗衣、烘衣。

在夏季來臨時,哈特也開始使用地下室的跑步機走路,輕鬆、涼爽,孩子也喜歡在附近玩耍。

以前,哈特曾經為了減肥逼自己在坡度很傾斜的跑步機走路一小時,以為這樣才能變瘦,事實證明不需要這麼做。

現在哈特想的時候就會跳上跑步機,再增加更多步數,這讓她感覺良好。哈特相信我們養成習慣,始終應該是因為想要而不是需要。

當你能夠這樣轉換心態,整趟旅程都會改變。

哈特不僅已經將散步變成了為了健康持續進行的活動,還通過聆聽一些讓她興奮的音樂、有聲書或播客節目,讓過程更愉快,而且感覺是為了自己而努力,去享受這段屬於自己的時間。

哈特希望她的經歷能鼓勵其他人出門散步。你不必去健身房才能看到成果。找到適合你的方式,做你真正喜歡做的事情,這樣你才會一直成功。

(資料來源:Newsweek、Instagram@ lil_piece_of_hart)

延伸閱讀:

靠兩個簡單習慣 他成功減肥68公斤

想要成功快樂的生活 擁抱10個新習慣

走路上班、飯吃八分飽 長壽的強效9原則

歐普拉談真正幸福的4要件:首先,你不會一直都感到快樂的

時尚名醫林經甫:老年大腦學習力驚人,不再好奇就是變老的開始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天下雜誌》網站。

※本文由天下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幫助您掌握最前瞻的觀念與趨勢,與世界零距離,與台灣超連結。在混亂的世界中,給讀者一束最清晰冷靜的聲音。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再添一死 王必勝:仍有2人住院治療
下一篇
桃園停電行政區再+1 影響逾4000戶 2112戶尚未復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