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自監體等台灣VR作 登邁阿密FilmGate互動媒體節

本文共756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29日電

邁阿密FilmGate互動媒體節今天起跑,除「自監體」、「紅尾巴」、「彩虹彼端」等台灣VR、數位裝置展出,文策院也以台灣為主題國,規劃文化科技商務交流計畫。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蔡嘉駿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近年不只台灣的文化科技創作在國際展會屢獲佳績,受到業界矚目,文化科技業者也具有成熟、獨特的技術能力,有潛力開發海外市場,尋找國際合製的機會。

邁阿密FilmGate互動媒體節由電影及新媒體非營利組織FilmGate Miami主辦,除作品展示和產業論壇等活動,也結合當地邁阿密藝術週、巴塞爾藝術展邁阿密海灘展會等活動,每年吸引包含Meta、微軟(Microsoft)、Unity、Magic Leap等國際企業及指標性美術館參與。

今年獲邁阿密FilmGate互動媒體節大會邀請參展的台灣文化科技作品,包含5部虛擬實境(VR)、1件數位裝置與2件Dome穹頂劇場創作。

VR作品有黃心健的「自監體」、河床劇團的「遺留」與「彩虹彼端」、王登鈺的「紅尾巴」、謝文毅的「彼岸 in VR」;數位裝置作品為蔡寧的「耳語」;Dome穹頂劇場作品為謝文毅的「彼岸 inDome」和吳秉聖的「摺疊合聲」。

文策院今年與大會合作,以台灣為主題國,規劃Taiwan Spotlight台灣文化科技商務交流計畫,與大會共同邀請4間在北美市場具有商業潛力的台灣文化科技業者,規劃產業參訪、交流活動及商務發表會,並同步邀請北美產業代表參與。

4間參與交流的台灣文化科技業者,包含開發3D虛擬客服技術的「能火動畫」、擅長動畫及視覺特效的「夢想動畫」、致力於線上展演服務和沉浸式體驗製作的「涅所未來」及提供完整線上展覽平台服務的「藝途科技」。

蔡嘉駿表示,希望藉由文化科技領域的商務交流,將台灣的人才、技術與業者帶到國際,展現科技實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擴大照顧 重傷者家屬可領生活補助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