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淡水人口邁向20萬大關 !淡北道路明年1月動工

本文共847字

住展雜誌/住展房屋網 文/蔣巧薇

新北市淡水區人口快速成長,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日前代理市長出席新北市議會總質詢,針對淡水區文教、交通、醫療等整體發展逐一答詢。

針對淡水區未來交通發展,議員陳偉杰指出,淡水將突破20萬人,希望淡北道路能盡速施工,減緩淡水居民的通勤壓力,對此新北市工務局長祝惠美表示,淡北道路相關作業已盤點完成,預估今年底完成組合屋,明年1月開始動工。

淡水線直達車無望? 輕軌尖峰車距縮短

擔心淡北道路施工影響交通,陳偉杰建議,淡海輕軌在淡海新市鎮站至紅樹林站之間可增加班次,並在尖峰時段增設從淡水線直達台北的列車。對此,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回應,淡海輕軌已將尖峰時段車距縮短為4到6分鐘,至於直達車部分,因淡水線及淡海輕軌未設置避車軌道,無法超越前車,較難規劃直達車。

保障市民就醫權利 邀請北醫開設門診

針對淡水區的醫療資源,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醫療資源的分區是根據中央對居民人數、病床比例等因子的評估而定,但目前尚未收到中央就醫療分區調整的消息,由於考量到病床和健保支付等,淡水醫療目前依然隸屬於士林北投分區。市府將持續與中央溝通,反應地方需求,並已邀請台北醫學院在當地開設門診,以提供部分醫療服務。

注重文教發展 將興建校舍及圖書資源

對於淡水區的文教發展,議員建議淡海新市鎮設立國中及完全中學,對此劉和然說明,新興地區的學校建設,不論是遷校、增設校區或是新建學校等方案,都已委請學者專案研究。預計明年初將完成評估計劃,過程中也將廣納校友等其他相關利害關係人的意見,持續進行互動和溝通。

另外新北市文化局長張䕒育也提到,淡水現有四座圖書館和一部行動圖書車。隨著淡海新市鎮人口的持續增長,市府正計劃在適當的位置增設新圖書館。另外,新北市城鄉局長黃國峰指出,「淡海安居」為淡水區的首個社宅計劃,不僅會提供公托服務,市府也正向中央積極爭取在部分樓層加建市場和圖書館,以更全面地滿足市民的社福需求。

《住展雜誌》創立於1985年,是全台第一家房產媒體

擁有最豐富且即時的預售屋、新成屋資訊

以上文章未經授權,禁止擅自轉貼、節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全台灣第一家、35年歷史最久、最詳細的預售屋及新成屋建案資料庫,客觀、公正、不仲介買賣,最新房市新聞及市場分析,購屋族找房非看不可;建築業必讀研究分析,最多人討論、最多人瀏覽、最多人引用。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整理包/華南金股東會紀念品送「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