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鐵中秋疏運塞爆殷鑑不遠 今公布雙十「地雷時段」

本文共933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台灣高鐵中秋連假收假日,運量創通創歷史新高,台中站自由座旅客從站內排到站外。雙十國慶連假將至,避免事件重演,高鐵今天公布三大「地雷時段」,建議計畫搭乘自由座的旅客避開,包括南下10月6日下午5時至晚間8時、10月7日上午8時至11時;北上10月10日下午1時至晚上8時。

雙十國慶疏運,高鐵表示總計加開190班次列車,提供1057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針對部分時段可能出現自由座旅客較多情形,高鐵指出,分析本次旅客訂票狀況,估國慶連假期間人潮較多的時段可能集中在,南下10月6日下午5時至晚間8時、10月7日上午8時至11時,以及北上10月10日下午1時至晚上8時,建議計畫搭乘自由座旅客,可彈性調整行程、避開上述時段,分散搭車以避免在車站久候。

高鐵也公告對號座「熱銷車次」,建議尚未購票旅客,可先查詢空位車次,儘早完成訂位及取票,或多加利用疏運期間增開之夜間車次,包括10月6日加開1337及1297車次、10月9日加開1336車次,以及10月10日加開1336、1698及1296車次,確保行程順暢;惟特別提醒旅客,上述車次抵達部分車站時間已過夜間零時,且均提供10節對號座車廂,敬請旅客預先安排到站後的轉乘接駁。

高鐵呼籲,已購買對號座車票的旅客,可利用站外通路,如台灣高鐵「T-EX行動購票」App以及全國超過一萬家高鐵合作便利商店,提早完成取票,到站後即可直接進站搭車,節省時間。截至今(4)日上午為,對號座「熱銷車次」集中於南下10月6日中午起至10月7日晚間、10月10日中午至晚間;北上則在10月6日下班後、10月9日下午至晚間及10月10日收假日全日,其他時段則仍有空位。

國慶疏運期間人潮眾多,高鐵表示,各車站將視人潮狀況,機動啟動管制措施,如優先讓對號座旅客進入閘門內付費區,以便準時搭車、引導自由座旅客依照目的地分流搭乘直達車或非直達車、管控自由座旅客進站人數,以確保所有旅客順利乘車、配合引導、避免推擠。

高鐵提醒,自由座旅客前往自由座車廂搭乘,不可占用對號座座位,如遇搭乘人數較多時,將以嚴謹標準審視各車次搭乘人數,再逐步開放車廂玄關或車廂走道,供自由座旅客站立。列車長也將加強巡視車廂,維持乘車秩序。旅客若發現座位遭占用,也可立即向列車組員反應。

中秋收假高鐵台中站人潮嚇壞通勤族。圖/報系資料照
中秋收假高鐵台中站人潮嚇壞通勤族。圖/報系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黑胡椒粉檢出蘇丹紅 新北營養午餐禁粉令不變至學期末
下一篇
買氣不如預期蛋價再降2元 創2年新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