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運3對3籃球/銅牌戰不敵日本 中華女籃連兩屆第4

本文共503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曾思儒/湖州即時報導

中華3對3女籃隊連兩屆亞運都打進女子銅牌戰,今天最終戰面對日本隊遇犯規麻煩,最終以13:21落敗,連兩屆都以1名差距錯過頒獎台。

3對3籃球上屆亞運首度納入正式運動種類,一場比賽10分鐘,外線出手算2分,其餘出手都算1分。不同於5對5賽事沒有年齡限制,亞運3對3代表隊成員必須23歲以下,中華3對3女籃培訓隊共有8名球員,最終由徐詩涵、黃巧均、郭虹廷和陳昱潔穿上國手戰袍,女將們預賽就曾以15:12擊敗日本隊。

銅牌戰再碰頭,中華隊遇犯規問題6分29秒團犯就達5次,6分05秒的郭虹廷的團隊第6犯更讓日本洼田真优完成「3分打」,帶出一波5:0攻勢;5分01秒郭虹廷罰球取分,黃巧鈞再飆外線,中華隊追到10:12。

日本靠中華隊防守漏洞再拿2分,3分35秒時郭虹廷進球再製造犯規,罰球得手將差距再縮小到2分,徐詩涵中距離再進球,分數縮小到13:14。

中華隊追分階段,洼田真优飆進外線、個人連拿3分,伊森可琳再2罰得手,最後1分27秒伊森可琳再上罰球線,最終就以21:13擊敗中華隊,帶走銅牌。

由江均、林信寬、汪哲宇和余祥平組成的中華3對3男籃,下午4強賽「絕殺」南韓隊,戲劇性搶進金牌戰,晚上8點半將和卡達隊爭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地震馥邑京華大樓6棟危樓 8成住戶同意原地重建
下一篇
桃園下午2度停電影響5094戶 原因找到了:強降風致饋線跳脫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