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揚屏東廠爆炸案 災調會10/6勘查火場

本文共350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8日電

明揚屏東廠房爆炸釀死傷,內政部次長吳容輝今天表示,內政部災害事故調查會排定10月6日、7日赴屏東查看火場及訪問關係人,期盼盡快提出調查報告,藉以避免災害再次發生。

屏東明揚工廠22日爆炸意外釀9死、112人輕重傷,其中包含4名消防員殉職,目前仍有一人失聯。災害事故調查會26日已召開首次會議,邀集相關化工、災害等專業人士進行諮詢。

吳容輝今天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屏東縣府今天將召開火災鑑定會議,內政部的災害事故調查會則排定10月6日、7日南下屏東火場勘查。

吳容輝表示,理解社會重視災害發生原因,會盡快完成報告,找出真正的原因,但調查報告目的並非究責,而是提出改善建議,避免事件再次發生,因此希望能充分撰寫調查報告,且具有參考改善價值。

他說,期盼外界給予調查會時間,報告完成後便會對外公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花蓮強震募款逾13.3億元 日本工商界踴躍捐款挺台
下一篇
中小企業加薪抵稅延長10年 人力銀行點兩大隱憂 「錢可能沒進員工口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