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3科技論壇/數位部長唐鳳 保護使用者隱私

本文共503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數位部長唐鳳昨(13)日指出,從巨量資料(大數據)興起到生成式AI熱潮,核心都是基於資料的應用。現在的生成式AI,在運用上都必須要合法合規地進行運用,因此,基於保護使用者隱私為前提來發展AI應用的方法,將是未來AI的重要趨勢。

唐鳳昨日出席2023科技論壇「AI創新應用大浪潮」致詞時提到,近來AI蓬勃發展,不只影響科技產業,也深入各行各業,對社會帶來深遠影響,尤其生成式AI迅速演進,為日常生活帶來許多超乎想像的應用。

唐鳳認為,台灣正在面臨高齡化、少子化等問題,外界期待可透過生成式AI即時互動來緩解這方面的問題與挑戰,善用AI技術不僅有助建構循環永續的社會,也是創造新應用的機會。

唐鳳說明,從巨量資料興起到生成式AI熱潮,核心都是基於資料的應用。現在生成式對話引擎可以流暢回答問題。

其中所運用的關鍵巨量資料,都必須合法合規進行運用,因此基於保護使用者隱私為前提來發展AI應用的方法,將是未來AI的重要趨勢。

唐鳳提到,現今已有許多契合AI發展需求及運作情境的隱私強化技術(PETs),兼顧資料治理及個人隱私保護,同時達到精進AI模型的目的。因此,數位部與全球同步倡議PETs,推動多種PETs的研究及應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地震App高中生林子祐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下一篇
星座理財/巨蟹座 財運亨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