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微 推出第二代Versal自行調適SoC

本文共887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超微AMD宣布擴展AMD Versal自行調適系統單晶片(SoC)產品組合,推出全新第二代Versal AI Edge系列和第二代Versal Prime系列自行調適SoC,其將預先處理、AI推論與後處理整合在單一元件中,能夠為AI驅動型嵌入式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

AMD推出全新第2代Versal AI Edge系列和第2代Versal Pri...
AMD推出全新第2代Versal AI Edge系列和第2代Versal Prime系列自行調適SoC,為AI驅動型嵌入式系統提供端對端加速。超微/提供

這些第二代Versal系列產品組合中的首批元件奠基於第一代,具備強大的全新AI引擎,相較第一代Versal AI Edge系列元件提供至高3倍的每瓦TOPS效能提升,同時全新高效能整合Arm CPU預計可提供相較第一代Versal AI Edge和Versal Prime系列元件至高10倍的標量算力提升。

AMD資深副總裁暨自行調適與嵌入式運算事業群總經理Salil Raje表示,對人工智慧(AI)嵌入式應用的需求正以爆炸式成長,並帶動可在嵌入式系統的功耗和占板面積限制內實現最高效端對端加速的單晶片解決方案需求。憑藉40多年來的自行調適運算領先地位,這些最新一代Versal元件將多個運算引擎整合在單一架構上,提供高運算效率與效能以及從低端到高端的可擴展性。

第二代Versal系列元件平衡效能、功耗、占板面積以及先進的功能安全與資訊安全,其提供的全新功能與特色為汽車、航太與國防、工業、視覺、醫療、廣播與專業影音市場設計高效能邊緣最佳化型產品。

Subaru公司已選用第二代Versal AI Edge系列於其新一代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視覺系統EyeSight。EyeSight系統整合於特定Subaru車型,用於實現先進安全功能,包括自行調適巡航控制(ACC)、車道保持輔助及預警式煞停,Subaru在當前配備EyeSight的車輛採用AMD自行調適SoC技術。

Subaru公司工程部先進整合系統部門暨ADAS開發部門總經理Satoshi Katahira表示,Subaru已選用第二代Versal AI Edge系列為未來配備EyeSight的車輛提供新一代車載AI效能與安全。第二代Versal AI Edge元件旨在提供AI推論效能、超低延遲和功能安全,為駕駛人員帶來基於AI的尖端安全功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寰宇數位攜韓打造最強表單系統 因應無紙化未來趨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