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資訊月9日登場 3展區闡述數位AI科技

提要

透過互動體驗區、各領域廠商共襄盛舉 讓參觀者徜徉數位世界 提升資安思維

本文共764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資訊月將於11月9日至12日於台北世貿1館登場,今年的主題為「數位領航 資安聯防」,透過互動體驗區域展示、各領域廠商共襄盛舉,讓參觀者徜徉在數位世界,提升資安思維,至於主題館則有三大展區,闡述數位、 AI科技的演變趨勢,隨著科技疊加發展,引領大眾認識科技,與對生活各層面所帶來的影響與變化,是今年資訊月核心策展精神,今年匯聚12家廠商聯合展出,快來一同理解科技是如何與人們生活「共同演化」。

在數位公民必修能力方面,現場展出多項AI仿生科技(臺北科技大學仿生魚)、AI分析技術軟體(藍星球蛛思、實告),攜手天天動公司打造AR(擴增實境)、VR(虛擬實境)科技體驗,看元宇宙如何降臨資訊月展場,至於數位生活創新樣態則是由實體走入虛擬世界,系統科技於現場打造「沉浸式虛擬直播攝影棚」民眾不需穿戴器材就能輕鬆體驗虛擬情境;黑洞創造公司現場展示群新產品VerseOffice,上傳簡報自動生成AI虛擬替身講解影片,實現更便利的數位生活。

由於台灣已進入超高齡社會,高齡科技應用與服務的重要性日益增多。資訊月近年致力於推動樂齡科技與生活應用,112資訊月樂齡館攜手雙北市政府、資策會數轉院、工研院服科中心、台灣數位健康產業發展協會等協力廠商,除了打造高齡科技示範屋外,更透過熟齡專屬的運動科技設備體驗強健體魄(特多勁),同時也有蓋德科技AI穿戴式醫療設備、聽不累助聽耳機設備等,值得一提此次打造的樂齡遊樂園,結合五感體驗促進熟齡族互動,運用人體五種感官體驗,使樂齡族與數位應用的連結達到最大效益。

至於消費性電子產品館除了三大電信商齊聚各式連網服務、數位影音平台、智慧家庭應用與最夯智慧型手機產品;另廣邀各品牌商聯合展示,讓商務、創作、居家、行動、電競、車用等產品買家急速入手帶給消費者們多元、便利、享受的消費模式,民眾可掌握年底採購最佳時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