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四零四能源週 大Show能源通訊方案

本文共972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工業通訊及網路設備領導廠商四零四科技(Moxa)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中,將展出一站式能源通訊解決方案之於儲能併網通訊系統、能源管理系統、智慧變電站與太陽能發電通訊管理等多項相關應用, 並邀集多家產業夥伴,從電力能源產業生態系不同角度為與會者分享能源轉型實務和案例。

Moxa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所展示的一站式能源通訊解決方案。 彭子豪/攝影
Moxa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所展示的一站式能源通訊解決方案。 彭子豪/攝影

能源轉型涉及眾多環節及節點,從電網、變電站、儲能到再生能源系統的數位化、智慧化監控和管理,在在需要網路通訊和數據監控能力。Moxa台灣區總經理林世偉表示,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中,當再生能源佔比持續提高,這些多元且分散來源的不穩定能源要併網是影響整體電網穏定的一大挑戰,而儲能正是解決這個問題的答案。此外,如何透過網通技術與電力和儲能等OT系統串接,運用準確且安全的數據來監控、調度這些再生能源,也是有賴工業網通業者的投入與發揮專長。

Moxa於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所展示的一站式能源通訊解決方案,涵蓋智慧電網電流/資訊流調度應用、變電站網路通訊應用、電池儲能系統(BESS)監控與管理應用、太陽能環境監控與雲端管理應用以及關鍵電源管理系統油氣水電設備監控應用等。其中,最受矚目的是 BESS 應用中呈現,如何設計一個高可用性的乙太網路來與所有的電池櫃、儲能變流器(PCS)及能源管理(EMS)系統實時協作,透過Moxa解決方案來達成其中所需的精準且安全的數據擷取、傳輸及處理。

Moxa在智慧能源週中更在攤位設置講堂活動,邀集三家合作夥伴帶來精彩的主題分享,包含熙特爾新能源分享如何打造穩定的EMS平台及整合解決方案;由富威電力談全面能源永續解決方案,以及與Moxa合作的儲能案場中包含電池櫃、PCS、EMS 和升壓站的全面通訊整合案例;以及由加雲聯網分享如何運用Moxa 的能源通訊方案部署儲能系統與升壓站的數據監控、IEC 61850 變電站的通訊應用解決方案等。

Moxa於電力通訊市場耕耘超過15年,具備多項國際電力能源數位升級大型專案佈建經驗,更是CIGRE、IEC WG、UCAIug和PAC World等國際論壇、組織工作小組成員,可提供客戶全面性的網路架構設計諮詢以及面向未來的網路安全諮詢。Moxa旗下工業乙太網交換機、工業電腦及防火牆產品都率先業界取得全球首張 IEC 62443-4-2 工控資安標準認證,已將客戶的系統安全納入設計考量,為各種關鍵運作注入資安的DNA。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杜絕黃牛亂象 台灣團隊打造全球首防堵黃牛票解方
下一篇
李育杰喊話新3D技術 將翻轉台灣產業生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