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超微E3.S儲存解方 滿足大型AI訓練需求

本文共860字

經濟日報 彭子豪

雲端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日前推出可處理大量資料、低延遲的E3.S儲存解決方案,支援業界首款PCIe Gen5硬碟和CXL模組,滿足大型人工智慧訓練和高速運算叢集的需求,得以將龐大的非結構化資料傳送到GPU和CPU,實現更快速的運算。

Supermicro推出可處理大量資料、低延遲的E3.S儲存解決方案,支援業界首...
Supermicro推出可處理大量資料、低延遲的E3.S儲存解決方案,支援業界首款PCIe Gen5硬碟和CXL模組,滿足大型人工智慧訓練和高速運算叢集的需求。 Supermicro/提供

Supermicro的PB級系統是全新類型的儲存伺服器,支援來自業界領先儲存供應商的最新產業標準E3.S(7.5mm)第五代NVMe硬碟,在1U機架提供高達256TB的高資料處理量、低延遲儲存,或在2U機架提供高達半PB的儲存量。其中,創新的對稱架構實現低延遲,能確保資料的最短信號路徑,並最大程度增加吹過關鍵元件的氣流,使其維持最佳速度運行。透過此新系統,標準機架現在可容納超過20PB的儲存量,用於高資料處理量的NVMe-oF(NVMe over Fabrics)配置,確保GPU維持最高資料處理量。

PB級系統最多4個E3.S 2T(15mm)CMM裝置的解決方案,這些系統實現CPU記憶體和PCIe連接的DDR記憶體設備之間的快取一致性。新的優化儲存系統產品線包括:1U伺服器支援高達16個可熱插拔的E3.S硬碟,或者8個E3.S硬碟,以及4個E3.S 2T(16.8mm)的CMM插槽和其他新興的模組化設備;2U伺服器支援高達32個可熱插拔的E3.S硬碟,包含單處理器和雙處理器型號。雙處理器型號支援最新的第四代Intel Xeon Scalable處理器,單處理器型號則支援最新的第四代AMD EPYC處理器。均採用PCIe 5.0(性能為PCIe 4.0的2倍)、DDR5(記憶效能較DDR4提升1.5倍),且在今年稍晚30TB硬碟推出後,最精簡的2U伺服器將能支援高達1PB的儲存量。

Supermicro總裁暨執行長梁見後表示,Supermicro持續拓展業界領先的人工智慧機櫃解決方案,也已採納最新的儲存技術,基於NVMe的PB級儲存得以再升級,為客戶培訓大型人工智慧模型和高速運算環境提供最極致的性能和儲存量,而這些最新解決方案現已實現全球大規模出貨。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宣布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產品合作夥伴
下一篇
微軟首款AI PC上市 全面釋放創造力提高生產力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