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蘆筍料理上桌 晶華Robin’s鐵板燒美味同步歐洲

台北晶華Robin's餐廳推出4月限定的法國白蘆筍宴。 晶華/提供
台北晶華Robin's餐廳推出4月限定的法國白蘆筍宴。 晶華/提供

本文共859字

經濟日報 徐妤青

每年四月,夢幻食材白蘆筍登場,讓喜愛歐陸料理的饕客食指大動,台北晶華酒店從法國南部蘭德斯省引進鮮甜多汁的當季白蘆筍,即日起至4月28日在二樓Robin’s鐵板燒打造一系列經典佳餚,帶來與法國零時差的當令美味。

法國白蘆筍每到盛產時節,收成的白蘆筍直徑都可達到2公分以上、長度則可至15到20公分,而白蘆筍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必須在破曉之前採收,在還沒有陽光的光合作用之前完成,埋在土裡生長的白蘆筍,沒有陽光照射,質地比一般蘆筍少了許多纖維,入口特別多汁且細緻;此外,白蘆筍富含維生素B、蛋白質與多種胺基酸,營養價值極高。

晶華酒店西餐主廚總監林顯威表示,料理白蘆筍,最重要的是保留食材本身的原味,過多的烹調反而多餘,最傳統的烹調方式是先過滾水去除澀味,接著以橄欖油嫩煎,最能提高鮮甜度。

位於台北晶華酒店二樓的Robin’s鐵板燒推出時令限定「法國白蘆筍宴」,為保留白蘆筍的細緻與鮮甜口感,主廚先將其洗淨去皮後,過熱鹽水汆燙至七分熟度,再放入冰水中略為冰鎮,接著在鐵板上以少許的橄欖油嫩煎上色,入口既鮮且脆,多汁而清甜。

法國白蘆筍宴中的「奶油起司通心粉.白蘆筍」
法國白蘆筍宴中的「奶油起司通心粉.白蘆筍」" 。 晶華/提供

為襯托白蘆筍優雅的質感,主廚特別選用法國魚子醬、最高等級伊比利黑標火腿和日本帝王蟹三大奢華食材入饌,打造「法國魚子醬.白蘆筍.荷蘭醬」、「伊比利火腿.白蘆筍.荷蘭醬」、「帝王蟹.白蘆筍.芥末蛋黃醬」三款經典料理,每道980元起。

同時間,主廚也將白蘆筍結合Robin’s牛排屋的美式料理風格,在牛排屋打造出創新的單點品項「奶油起司通心粉.白蘆筍」作為主餐配菜,將滑順鮮奶油與三種起司混合成的濃郁白醬與1比1的通心粉及白蘆筍一同入鍋,最上層鋪滿起司焗烤,濃郁的奶香佐以清爽的白蘆筍,嘗來飽足而不膩口。

法國白蘆筍宴另一個亮點是響應永續零浪費的全食概念,由酒店二樓上庭酒廊的調酒師以白蘆筍新鮮削下的皮,與菊花茶、蘋果及檸檬等元素一同舒肥、澄清,打造出香氣獨具,清爽解膩的「白蘆筍費司」,凡點用上述料理即可享有單杯品酩。

電話:02-2521-5000轉3930 Robin’s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39巷3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全新軒尼詩2024 NBA聯名限量版登場 結合籃球皮質與球場木板元素 再掀熱潮
下一篇
紡拓會推異業聯盟海外拓銷 德國展創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