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春之祭》陽光台北交響樂團4/12演出倒數計時,現正熱賣中!

本文共858字

經濟日報 張曉雯

春季是充滿能量與活力的新季節,也是陽光台北維持展演活動的新希望!舞蹈肢體動能與視覺美感形象,也是近年來陽光台北努力展演的嶄新里程碑,多次與新北市埔墘國小、中山國小舞蹈班,演出《胡桃鉗》、《糖果屋》,深獲教育回饋與社會效益的廣大迴響。

2024年陽光仍秉持建教合作的理念,本場音樂會很榮幸邀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吳義芳老師擔任編舞,邀請國內大專院校現代舞者,演出下半場的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The Rite of Spring),藉由吳老師多年參與雲門舞集的豐富經驗,必能帶領師大學生展現此曲的精髓!期能透過此展演合作,提供一個共創產學合作的舞台展演機會!

陽光台北長期以來鼎力支持國人創作,本場音樂會開場曲目將發表加拿大作曲家郭嘉琳的兩首首演作品《彩虹序章》(Before the Rainbow)、《春之彩》(The Colors of Spring);此兩首樂曲皆透過調性、節奏、配器,充分展現大自然繽紛面貌。

本場音樂會另一重點曲目是特邀美國知名雙鋼琴家「Long Duo」隆信真、隆愛真姐妹,展演莫札特雙鋼琴協奏曲Kv.365。此曲的首演由莫札特姊弟演出,兩台鋼琴的份量及地位等量齊觀,樂曲旋律相互交織、堆疊,形成燦爛樂響。相信在隆氏姐妹深切情誼、絕佳默契下,必能與陽光台北交響樂團重現莫札特獨特美妙的音樂精神!

《春之祭》陽光台北17週年展演系列,將於2024.04.12 (Fri) 19:...
《春之祭》陽光台北17週年展演系列,將於2024.04.12 (Fri) 19:30台北中山堂中正廳演出 陽光台北交響樂團/提供

曲 目: 郭嘉琳:《彩虹序章》(Before the Rainbow)

《春之彩》(The Colors of Spring)

莫札特:降E大調第十號雙鋼琴協奏曲,作品三六五

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當代舞蹈)

主辦單位:陽光台北交響樂團

演 出:(依出場序)

音樂總監/指揮 孫愛光

作 曲 郭嘉琳

鋼 琴 隆信真 隆愛真

編 舞 吳義芳

陽光台北交響樂團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表演藝術研究所(建教合作)

票 價:500, 800, 1200

購票連結: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745743723082293249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從頭到腳都保暖!冬季戶外活動的必備穿搭指南
下一篇
席伊麗 (Sealy)舉辦「全球睡眠大調查」 高達87%民眾有睡眠困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