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空姐不嫁機師、空少 原因耐人尋味

本文共932字

經濟日報 曹松清

不少人認為婚姻要找門當戶對,才會在彼此條件相當,不高攀也不低就,如此才會有幸福婚姻;不過,有不少未婚或失婚男女找對象時,卻認為門當戶對並不是王道,反而認為觀念、生活品味、價值觀、興趣、生活溝通才是夫妻幸福的必要條件。

徐乃義說,婚姻是否幸福,不能夠全由另一半負責,而自己也是參與者。 桃園市中壢區美...
徐乃義說,婚姻是否幸福,不能夠全由另一半負責,而自己也是參與者。 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資深社工認為,婚姻沒有甚麼大學問,婚姻也有點靠運氣,有人在結婚前愛得死去活來,甚至天雷勾動地火,婚後不久卻分道揚鑣;有些看似突兀的組合,婚前婚後不被看好,婚後偶而也吵吵鬧鬧,但兩人卻天長地久,甚至孩子一個一個生出來。

今年31歲的年輕空姐,國外碩士,身材高挑纖細亮麗,會四種語言,口才流利,加上親切笑容,開進口車到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找徐乃義主任,說要參加「個別一對一」找對象時,徐乃義還愣了一下,好奇問她,雖然美滿中心也有許多機師、空姐報名,但憑妳的外表,學識等客觀條件,身邊應該有很多蜜蜂圍繞,至少身邊有許多條件相當的機師、機長或是空少追求,怎麼要跑到中壢找對象?

年輕空姐告訴徐乃義,考上空姐到上班,身邊確實有不少親友介紹,也有不少同事或其他公司機師追求,甚至有人還想幫助轉跑道到國外航空公司。但上班幾年,她認為這些空少或機師外在條件真棒,尤其機師待遇更高,但幾年相處發現一些生活較「穩定」的機師不是已婚,就是有女友,有些已婚或未婚的機師,在國外的生活多采多姿,她擔心無法適應未來另一半如此生活,因而在美滿找到另一半的「空服員學姐」介紹下,希望在美滿找到幸福。

富家女不愛富二代,希望找房屋首購族(照片非當事人)。 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
富家女不愛富二代,希望找房屋首購族(照片非當事人)。 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父親是知名連鎖店老板的富家女,找到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找對象,徐乃義以為她像部分女生,開口就說要找高學歷、高收入、高顏值的富家子弟,她卻反其道而行,希望找正職、有正當工作、沒有祖產,希望是自力更生,最好是房屋首購族男生,畢竟夫妻經過一番辛苦奮鬥的過程,反而更能彼此珍惜,因為她看過不少有錢第二代的揮霍、眼高手低、甚至不正常工作,如此如何依靠一輩子?

徐乃義說,婚姻是否幸福,不能夠全由另一半負責,而自己也是參與者,選甚麼樣的人結婚當然重要,但與其找一個合適的人結婚,倒不如期許自己做一個合適的人。畢竟保母是愛心專業行業,但有發生保母虐嬰;老師是諄諄教誨工作,也有不適任老師性騷擾學生;宗教是勸人為善,卻也有神棍詐財,就如婚姻幸福美滿的原因無他,自己和另一半都該有讓彼此幸福、美滿的共識。

不少人認為婚姻要找門當戶對(照片非當事人)。 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不少人認為婚姻要找門當戶對(照片非當事人)。 桃園市中壢區美滿服務中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Glenfarclas格蘭花格福爾摩沙 單一麥芽雪莉單桶原酒 第四批次最終版首款亮相
下一篇
緬因貓好養嗎?貓老大緬因貓舍:新手要注意這五點 有一點最重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