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24 Borsa Vini Taipei義大利葡萄酒展 超過400位業界人士共襄盛舉

本文共1062字

經濟日報 項家麟

為了讓義大利葡萄酒能深入台灣消費者生活中,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貿易組(Italian Economic, Trade and Cultural Promotion Office in Taipei-Trade Section,ITA)每年持續舉辦「世界義大利美食週」(Week of Italian Cuisine in the World)。今年期展在3/13、14舉辦,邀請義大利由北至南共計30家酒莊代表參加,吸引超過400位業界人士共襄盛舉。

2024 Borsa Vini Taipei義大利酒展由北至南共計30家酒莊代表...
2024 Borsa Vini Taipei義大利酒展由北至南共計30家酒莊代表參加。主辦方/提供

為了讓參展酒莊在行前更了解台灣葡萄酒市場現況,ITA在展前籌辦了線上研討會,邀請國際酒評家黃筱雯與葡萄酒暢銷作家陳匡民現身分享義大利葡萄酒趨勢。經過疫情的干擾因素,2023年整體葡萄酒進口量有超過13%的衰退,但義大利葡萄酒平均每公升進口金額卻逆勢呈現成長,顯示台灣市場對於義大利葡萄酒的喜好度與消費金額都是持續成熟。

透過線上會議的分享,酒莊代表更明確知道如何挑選符合台灣市場的特色葡萄酒,從產區空運直送匯集展場,包括了具代表性的Super Tuscan、Amarone、Barolo紅酒和Prosecco氣泡酒,以及近年來非常風行的風乾葡萄釀製法酒款與別具國際水準的琴酒。許多進口商與專家都一致回饋,認為本次展出的葡萄酒都極具水準,而場次分流的規劃與提供葡萄酒杯帶的服務,令現場有更舒適的品飲環境,與會人員都因此給予正面回饋。

LE SOMM侍酒顧問品牌創辦人Thomas Ho表示,義大利葡萄酒在台灣趨於成熟,消費者選擇葡萄酒已經從原本的知名產區,如Piedmont與Tuscan向外擴展,而原生葡萄品種如白葡萄Verdicchio與紅葡萄Aglianico逐漸發光發熱,吸引許多新的飲用者。

餐飲通路選擇性價比高的Prosecco氣泡酒於酒單上呈現逐漸普遍,除了氣泡酒本身增添喜慶氛圍的功用之外,清爽簡單的風味特性,除了純飲之外,也適合做為調酒。專注於經營義大利酒的越昇國際總經理陳麗美也指出,除了Prosecco氣泡酒之外,在台灣相當風靡的Moscato 微甜氣泡酒,甜美且平易近人的特性,深受許多大眾消費者喜愛。

葡萄酒在義大利擁有數千年以上的飲用歷史,由於風土與環境條件優異,義大利更擁有全世界最多的原生葡萄品種,再加上有為數眾多由家族經營的葡萄園與酒莊,幾個世代都投入研究釀製優質葡萄酒,讓義大利葡萄酒有著與其他國家完全不同的個性與特色。

世界義大利美食週官方網站:https://italiantaste.tw/

2024Borsa Vini Taipei義大利酒展超過400位業界人士共襄盛舉...
2024Borsa Vini Taipei義大利酒展超過400位業界人士共襄盛舉。主辦方/提供
義大利葡萄酒展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眾多酒莊代表同場現身。主辦方/提供
義大利葡萄酒展百款佳釀聯袂展出,眾多酒莊代表同場現身。主辦方/提供
※ 提醒您: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製酒師的樂曲與榮耀!來自「龐尼維爾No.19 單一麥芽威士忌」
下一篇
2024明池水劇場「池中劍III-神魔之界」實境山水音樂劇 限席開演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