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太領袖跨域合作 簽署6份MOU

本文共704字

經濟日報 李炎奇

此次數位亞洲國際論壇系列活動總計吸引500人次以上參與,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等6份MOU,實質推展亞太區跨國、跨業合作,預計可創造千萬以上產值,協助臺灣企業開拓亞太市場。

在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後排右二)見證下,臺灣與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
在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後排右二)見證下,臺灣與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和孟加拉等國資訊界領袖聯袂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 中華軟協/提供

在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見證下,臺灣與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緬甸和孟加拉等國以及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ITSA)聯袂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中華軟協理事長沈柏延表示,簽署「數位亞洲共同宣言」有利於創造臺灣與亞太區數位科技產業合作,促進亞洲各國間緊密結合,共同迎接數位時代的挑戰。

ASOCIO與比利時全球永續賦能倡議組織(GeSI)簽署「永續轉型」,遵循透明化原則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共同運用數位科技與創新,打造永續未來。

此外,中華軟協與臺灣恩悌悌數據公司(NTT Data Taiwan)簽署「臺日數位技術策略合作」;與日本網路安全協會(JNSA)簽署「資安合作」;與新加坡數位技術認證機構(iTrain Asia Pte. Ltd.)及遠邦國際品牌顧問(CrossBond)簽署數位人才培訓及媒合工作。以及大同智能公司與緬甸Thein Minn Co.,Ltd簽署「再生能源解決方案」。

沈柏延強調,ASOCIO不僅可扮演臺灣資通訊產業與亞太經貿業務聯結的推手,還能提升臺灣業者的能見度,如何運用ASOCIO大平台上各國產官學研資源,爭取推動臺灣軟體業走向國際化,將是軟協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

數位部產業署副署長胡貝蒂表示,有幸見證多項與亞太區國家的合作備忘錄簽署,驗證臺灣資通訊產業的堅強實力,已獲亞洲多個國家肯定。下半年數位產業署將持續安排至馬來西亞、日本、韓國等地參加國際大型會議,帶領優質資服廠商拓展亞太市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巴斯夫塗料業務部在亞太區修補漆市場推出新一代金油和底漆
下一篇
永豐銀致力綠色金融 打造永續生態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