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今年第1季房價曝光!這2區房價現跌幅

本文共636字

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台中即時報導

住商機構彙整實價登錄大樓預售案交易發現,台中市今年第一季以西屯區均價最高,已近7字頭,較去年同期漲幅最大是南屯區,達17.6%,其次是南區17,5%;台中市有二區現跌幅,包括梧棲區5.8%、大里區4.4%,推估可能受政府打炒房等因素,建商回到台中市區推案所致。

住商機構統計實登預售大樓交易資料發現,今年第一季西屯區平均單價最高,達69.6萬元,媲美新北市三重、板橋等地房價。

房屋企劃研究室公關主任賴志昶分析,西屯為台中市府所在地,且與南屯區交界的七期重劃區,已是商業發展重鎮,區域又有台中國家歌劇院、秋紅谷廣場等休憩設施,地段優勢加持,穩居台中房市領頭羊。

住商不動產中區執行協理賴萬說,台中房價漲幅最大的前二名分別為南屯、南區,南屯重劃區議題相當濃厚,除鄰近七期重劃區,還有坐擁台中首家Costco的八期重劃區,近期又有嶺東建功重劃區、十三期重劃區等議題,吸引建商插旗,均價站穩5字頭。南區屬發展成熟的市區,有中山醫大、中興大學雙大學,又有台鐵、捷運綠線雙鐵交會,均價也站上5字頭。

另值得注意的是,大里、梧棲雙雙出現跌幅。賴志昶說明,這二區近一年預售新案房市有一共同之處,去年初都有多戶型的指標社區推出,衝高區域行情,但今年初受限於政府打炒房等因素,建商推案回到中市蛋黃區,讓山線、海線行政區新案表現略遜一籌。

賴志昶認為,整體而言,台中市近期各大重劃區相繼推出,增添區域不少話題,隨著台中捷運綠線通車,更讓房市具發展潛力,未來部分區域房價,有機會挑戰新北市蛋黃行政區水準。

台中市2023年、2024年第一季預售屋房價比較表。圖/住商機構提供
台中市2023年、2024年第一季預售屋房價比較表。圖/住商機構提供
根據實登,今年第一季西屯區預售大樓平均單價最高,達69.6萬元,圖為西屯區七期重...
根據實登,今年第一季西屯區預售大樓平均單價最高,達69.6萬元,圖為西屯區七期重劃區內的台中國家歌劇院,周邊豪宅林立。記者趙容萱/攝影
根據實登,今年第一季南屯區預售大樓平均單價較去年同期漲幅達17.6%,名列台中第...
根據實登,今年第一季南屯區預售大樓平均單價較去年同期漲幅達17.6%,名列台中第一,圖為南屯區景觀。記者趙容萱/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房仲:全台首季房市交易8.1萬棟 2012年來次高
下一篇
房市陷進案難、議價難窘境 近期成交速度放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