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聚建設迎接30週年 今年將推出總銷逾500億元新案

本文共14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台中即時報導

中台灣豪宅一哥聯聚建設迎接創立30周年,28日宣布聯聚建設與子品牌理仁建設今年將大舉推案,產品包括豪宅、頂級商辦等3個建案,總銷金額合計達500億元,推案金額創歷年新高。

其中,以七期為主的聯聚建設,下半年規劃推出位於市政北七路至市政北六路間的「聯聚玉衡大廈」,坪數設定在60坪,總銷金額達280億元;以及位於市政北二路、朝富路口的第三座聯聚頂級商辦案。

聯聚子品牌理仁建設則首度進軍台中市北區,在鄰近文心中清捷運站推出預售新案「理仁美感綠洲」,坪數設定在45坪,總銷約40億元。

聯聚總經理王于娟表示,聯聚深耕台中七期,今年剛好迎接30週年,累積已完工的作品包含突破台中豪辦天花板的「聯聚中雍」,以及長居豪宅榜單的「聯聚瑞和」、「聯聚信義」等共計14棟,每一棟都擁有獨特的風格與魅力。

近年,聯聚建設開始成立子品牌,集合理仁建設、安理建設,以三個品牌進行整合布局。

總經理王于娟指出,聯聚旗下三個品牌主要以區域範圍為區分,聯聚建設以台中七期重劃區為主發展,理仁建設則外擴,聚焦七期週圍區域;而尚未曝光新案規劃的安理建設,據了解,將發展至七期週圍以外。三個品牌,依環境、區域及市場需求,分別定位不同產品。

「聯聚玉衡大廈」為聯聚近期醞釀推出的最新力作,基地位於秋紅谷公園第一排,隔壁就是聯聚另一旗艦作品「聯聚瑞和大廈」。已完工的「瑞和大廈」,坪數為旗艦型165至330坪,而新案坪數,則規劃為更具彈性的60坪,相鄰的兩案,以坪數做出主要區隔。

目前,新案的標語「新平衡」已於基地圍籬上刊出,應用在新案空間設計理念上,打造一處關注「自然與都會」、「建築與鄰里」、「生活與工作」之間和諧關係的「新平衡建築」,建築外觀則為2棟51層樓的摩天住宅,挑戰中台灣最高住宅大樓。

「聯聚玉衡大廈」預計今年第3季推出,整個西屯區預售屋平均單價已經達到67.8萬元,近年台中蛋白區單價更超過70萬元,隨著建商取得土地成本與營造成本逐年上漲,市場推估此案以地點優勢、至高地標,加上聯聚的施工品質及品牌力,新案單價將破突百萬。

除了豪宅之外,聯聚也透過新案不斷改寫全台豪辦標準,專為中台灣隱形冠軍企業打造的聯聚「中雍大廈」,以傳承作為理念吸引台商入駐,位於新光、遠百兩大百貨之間,現已是台中最耀眼地標。

去年與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攜手,推出新案聯聚「中維大廈」,亮眼規劃再次讓商辦市場為之驚艷,銷售已超過原訂50%目標,為因應現在及未來上漲的成本,全案已經封盤,未來將視總成本、售價再開盤銷售。

今年預計推出的市政北二路、朝富路口商辦大樓,將是聯聚建設第三棟頂級豪辦,據了解,此次將與義大利國寶級建築師合作,以義大利比薩斜塔概念打造,基座較大,往上斜向延伸為外觀特色。依辦公大樓行情市場推估,此案單價有望突破9字頭。

「理仁美感綠洲」是理仁建設第一次跨入北區的代表作,緊臨捷運文心中清站,代表理仁建設對於台中的全新觀點,但不變的是,理仁對於地段的嚴格篩選,以及建築規劃的堅持。

王于娟強調,此案位於西屯區、北屯區、北區三區交匯之處,擁有交通、學區、生活機能的優勢,並承襲聯聚建設一貫的美學理念,將為台中帶來嶄新面貌的風格好宅。

「理仁美感綠洲」基地位置擁有極佳優勢,步行3分鐘即達捷運綠線文心中清站,三站抵達台中市府站與七期百貨商圈,一線直通高鐵台中站;位於立人國小、立人國中學區,並與曉明女中、文華高中、衛道中學等明星學校相鄰。此案預計第2季推出,因地段佳,且承襲聯聚品牌力,市場推估單價將突破7字頭。

聯聚建設未來新商辦的位置示意圖。聯聚建設提供
聯聚建設未來新商辦的位置示意圖。聯聚建設提供
聯聚建設第3季將於「聯聚瑞和大廈」旁,推出「聯聚玉衡大廈」豪宅案。聯聚建設提供
聯聚建設第3季將於「聯聚瑞和大廈」旁,推出「聯聚玉衡大廈」豪宅案。聯聚建設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