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空城安置住宅選屋號次抽籤 拆遷戶盼加碼補助更明確

本文共859字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即時報導

桃園航空城開發計畫拆遷戶久盼的安置住宅,今天辦理蛋白區(大致為機場第3航廈、第3跑道以外的開發區)第一階段331拆遷戶選配售屋的號次順序,上午隨機抽出331戶的抽籤順序,中午1點開始抽5、6月選屋時的號次。

拆遷戶抽選屋號次籤在航空城聯合服務中心舉行,會場坐滿第一階段的拆遷戶聽住宅處說明程序,大家雖然對抽籤方法沒太多意見,但是覺得為什麼不比照眷村改建配屋抽籤的方式,按資格配坪數,也有不少人表示不清楚房價與選屋的方式,對政府要提高補償、安置住宅每坪降3萬元等新措施,也只是從媒體知道消息,沒有收到具體的時間表。

還有拆遷戶以為原本住的房子為大坪數,才有資格選大坪數的安置住宅,到會場才知道並非如此,而是所有拆遷戶都可以按自己的心願選大或小坪數的房子,不過如果抽到的選屋號次越後面,代表能選的房型越少,一顆心還是覺得不踏實,只能碰運氣。

抽號次籤會場外有許多房仲業發傳單和提供購屋諮詢,同時打探有沒有拆遷戶要賣安置住宅,因為航空城的安置住宅不像眷村改建或國宅,沒有移轉年限,拆遷戶表示有房仲業收購安置住宅的權利金已經喊到100萬至120萬元。

地政局、住宅發展處表示,抽籤方法是地政局過去一直採用的方法,今天第一階段拆遷戶有331人(戶),上午先由電腦分出6組不同的排序,再用6顆小球標示1至6號為各組代表號,以人工方式抽出1球,就是331人下午1點起抽5、6月選屋的號次。明天安排蛋白區第二段的拆遷戶抽選屋號次籤,蛋黃區為4月1、2日。

地政局表示,航空城安置住宅合計興建1920戶,蛋白區第一階拆遷戶有331,第二階段152,蛋黃區一階411戶,二階196,蛋白、蛋黃區的拆遷戶只能選該區的安置住宅,但是不限房型,今天中午到下午抽出選屋號次後,5、6月選屋時,拆遷戶就依據號次順序選屋。

住宅發展處與負責安置住宅導覽、解說的專案公司表示,拆遷戶可以查閱安置住宅配售手冊,裡面有20多坪至50多坪不同房型未降價前的總價,只要把每坪減3萬元,就可以估算出政府降價後的每戶總售價;地政局表示,新加碼的補償措施都會列名冊排訂期程發放。

中午休息時間不少拆遷戶到聯合服務中心看安置住宅的模型,比較不同區位的房型。記者鄭...
中午休息時間不少拆遷戶到聯合服務中心看安置住宅的模型,比較不同區位的房型。記者鄭國樑/攝影
市政府辦理安置住宅選屋號次抽籤所以過程公開透明。記者鄭國樑/攝影
市政府辦理安置住宅選屋號次抽籤所以過程公開透明。記者鄭國樑/攝影
桃園航空城拆遷戶安置住宅選屋號次抽籤,會場坐滿關心權益的拆遷戶,有些人還坐到樓上...
桃園航空城拆遷戶安置住宅選屋號次抽籤,會場坐滿關心權益的拆遷戶,有些人還坐到樓上。記者鄭國樑/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