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府與台智光合約有爭議 蔣萬安:即刻來進行解約作業

本文共62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文琪/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市政府與台灣智慧光網合約引發關注,台北市長蔣萬安25日受訪時表示,前市長柯文哲當時依廠商提報的2,200元費率照案通過,合約有爭議,已經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啓動解除2017年柯前市府所簽訂的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

據指出,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任內推動「光纖網路建置」政策類BOT案,委託台通光電公司協助鋪設北市光纖網路,並給予一份25年期的保證合約,由其依約成立子公司台智光公司,市府各局處若有網路傳輸需求優先採用此系統。柯文哲任內再與台智光簽訂市警局監視器專案網路的子約,設定每支監視器3M傳輸費率為每月2,200元。蔣萬安上任後持續就費率與台智光議價,最後將費率壓至每月2100元。

蔣萬安說,目前我們並沒有看到相關柯前市府詳細議價過程的資料,看到就是會議記錄,也就是廠商所報上來的2,200元費率照案通過。目前我們認為警察局所簽訂2017年柯市府這一個專案費率的合約是有爭議,所以我們會即刻來啟動解約的作業。

媒體詢問,柯市府這幾天可能大動作在臉書,或者在公開場合跟蔣萬安互槓,你會覺得好像在為了自己的聲量來做一個維護?蔣萬安回應說,我想最重要的,至少對市府來說,我們面對問題,想辦法來解決。所以即便困難的事情,我們都即刻來面對。不管是這一次警用監視器也好,或者之前的案子,我們都是設法來解決它。

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柯文哲是刻意留下一顆定時炸彈給你?蔣萬安回應表示,我們上任至今到現在,接手很多案子,當然就是好好的面對。提出各項的方法,大家共同來解決。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合約有爭議,已經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啓動解除2017年柯前...
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合約有爭議,已經要求法務局相關單位即刻啓動解除2017年柯前市府所簽訂的專案費率合約相關作業。台北市政府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