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石門水庫蓄水率剩37.1% 估民生和產業用水無虞

本文共535字

中央社 記者葉臻桃園18日電

石門水庫蓄水率跌破4成。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今天撤離阿姆坪碼頭,但新增罕見景點;北區水資源分署說,已進入枯水期末端,農業用水也將減少,估民生和產業用水無虞。

石門水庫正值枯水期,根據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統計,截至今天上午8時,石門水庫蓄水率僅剩37.1%,蓄水量7610萬噸,水位226.12公尺。

受到低水位影響,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已在3月初撤離薑母島碼頭,今天起將停駛阿姆坪碼頭遊湖路線,但景點新增水位低才能看見的酋長石、夢幻草原、土地公廟等景點。

桃園市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向媒體表示,遊湖路線將改從水庫大霸上船,至阿姆坪防淤隧道口後再至石秀彎口欣賞酋長石,最後在夢幻草原碼頭上岸。

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副署長郭耀程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配合一期稻作供灌,原本每天需要約140萬噸水量,但預估在20日會降到40萬噸;以石門水庫每天出水量約220萬噸來看,農業用水量減少會很有感。

郭耀程說,現在已經是枯水期末端,5月起會進入汛期梅雨季,屆時就會有雨量,農業用水較少的本田期也會橫跨到梅雨季;第4波春雨預計今天中午後至明天會抵達,有機會讓石門水庫入流量增加,會適時進行人工增雨和引水作業;雖然目前民生跟產業用水無虞,但畢竟水庫水位低,仍呼籲民眾要節約用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華泰名品城投資帶動嘉義房市 建築業砸重金市區獵地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