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要都更?板橋50年「自強新村」住850戶 開首次說明會

本文共594字

聯合報 記者張曼蘋/新北即時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自強新村擁有約50年歷史,現約850戶。由於年代久遠且多數居民已年邁,地方里長近年頻頻反映盼能都更,日前開首次法令說明會,現場約7、80戶參與。新北都更處表示,「目前屬先期評估階段」,後續還會再續開說明會,以凝聚共識。

都更處表示,自強新村面積約3.4公頃,且是有約95張建照的特殊社區,透過議員協助牽線得知里民有想了解都更的需求,就請住都中心到場說明,包括容積率、建蔽率等,也讓民眾了解新北的多元更新政策。說明會上,有民眾認為可以蓋新房子不錯;也有人說自強新村的環境很好,不知有無其他方法改善居住機能。

都更處說,除了都更外,也有針對整建維護提出詢問,像外牆拉皮、增建電梯等,若民眾有意願,可以透過市府去找專家去評估該基地是否可行,不過目前仍在先期評估階段,因為戶數多,若大家都有共識就可分區整合,要達到都更下一步,就要收集到8成比例的意願,後續還會再請住都中心跟里長聯絡,再加開一、兩場次,讓民眾了解。

市議員黃淑君表示,由於自強新村戶數太多、面積太大,產權較細碎,有住戶擔心都更很難、很久,但還是想要先了解細則,雖然有些人會希望可以藉由公辦都更方式協助,但因為該處生活條件好,若住戶意願高,可能偏向會有建商有意願來蓋。

黃淑君建議,一般民眾最需要市府在前期的協力,提早進場,協助意見整合,說明相關程序,等到民眾的都市更新會成立後,有高度共識再退場就好,如此一來會加速都更的進行。

板橋自強新村日前開首次法令說明會,想了解都更相關規範。圖/黃淑君提供
板橋自強新村日前開首次法令說明會,想了解都更相關規範。圖/黃淑君提供
說明會上,有民眾認為可以蓋新房子不錯;也有人說自強新村的環境很好,不知有無其他方...
說明會上,有民眾認為可以蓋新房子不錯;也有人說自強新村的環境很好,不知有無其他方法改善居住機能。圖/黃淑君提供
板橋自強新村面積約3.4公頃,且是有約95張建照的特殊社區。記者張曼蘋/攝影
板橋自強新村面積約3.4公頃,且是有約95張建照的特殊社區。記者張曼蘋/攝影
板橋自強新村約50年歷史,現約850戶。記者張曼蘋/攝影
板橋自強新村約50年歷史,現約850戶。記者張曼蘋/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