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東高雄人口紅利增 部分新建案房價逼近4字頭

本文共679字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房價近年持續溫熱,東高雄鳳山區因人口密集,購屋需求旺盛,未來還有捷運黃線、國道7號等建設利多,房價已站上3字頭,部分個案也逼近4字頭,包括國城建設「鳳山都更好」、歐美建設「向森青」,都將在329檔期進場,每坪開價已到38萬上下,後市強勁。

鳳山是高雄面積最大及人口數最多的行政區,近年像三井不動產的「Mitsui Shopping Park LaLaport,台鐵「空中鳳城」等重大建設亦相繼投入,住宅人口需求增多,房市也具增值潛力。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榮譽理事長蔡紹豪表示,相較於北高雄因台積電話題而暴漲的楠梓、橋頭等區,鳳山房價漲勢相對溫和、健康。而鳳山地理位置距離高雄市區更近,生活機能成熟度勝於楠梓及橋頭,目前鳳山新建案房價已站穩3字頭,文山特區、台鐵鳳山車站、鐵路地下化綠園道周邊精華區段,新案更逼近4字頭。

鳳山區目前有數個建案備受矚目,像國城建設在中山木路推出的預售案「鳳山都更好」,近規畫中的國道7號交流道,走1分鐘就能到捷運橘線鳳山國中站,距離鳳山lalaport僅需10分鐘車程,交通便利。此案規畫18至49坪產品,開價每坪35至43萬元,實價登錄已有79筆成交紀錄,銷售接近5成。

歐美建設位在文山特區的成屋「向森青」,預計329檔期進場,正對16萬坪的鳳山園藝試驗所首排,規劃25、37、40坪3種坪數,每坪開價已到38.8萬元。泰緯建在鳳山車站推出的「泰緯皇居」,規畫39至51坪、2至3房產品,已有50筆交易,最高單價站上43.4萬元;藏信建設、神揚建設的預售案「藏美東京都」則規劃20至40坪產品,實登均價約每坪30至36萬元。

東高雄因「空中鳳城」等大型建設相繼投入,人口紅利增加,帶動房市。記者王昭月/翻攝
東高雄因「空中鳳城」等大型建設相繼投入,人口紅利增加,帶動房市。記者王昭月/翻攝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