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財部地上權標脫率7成5 麗寶斥逾6億元獵4地

本文共789字

中央社 記者張璦台北11日電

財政部國產署今年首批國有地地上權今天開標,8宗標的標脫6宗、標脫率7成5,決標權利金新台幣8.2億餘元,其中麗寶集團砸超過6.3億元,在北部、中部獵地拿下4案。

財政部國產署1月22日公告今年第1批8宗國有土地招標設定地上權,根據今天開標結果,一共標脫6宗,決標權利金總金額8億2680萬元。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今天在例行記者會指出,這次標脫6宗土地中,5宗為首次公告標的,其中台中市東勢區完整街廓商業區土地,鄰近客家文化園區,具觀光商業發展潛力,順利標脫,由麗寶集團旗下的鵬程建設以1億7788萬元拿下,溢價率約3.8%。

首次公告的住宅區土地標脫4宗,李政宗表示,台北市中正區2宗標的,均由麗寶集團旗下的名軒開發得標,得標價為1億6450萬元、2億1206萬元,溢價率約8.5%、11%。台中市2宗方面,北屯區土地由鑫陽公司以近8089萬元得標、溢價率3.9%,北區土地由鵬程建設以7815萬元拿下、溢價率8.4%。

同時,1宗曾列標的高雄楠梓區住宅區土地,鄰近右昌森林公園,這次也成功標脫,李政宗提到,此土地交通及生活機能優良,由鑲揚國際開發以1億1333萬元得標、溢價率6.2%。

媒體關切這次標的中最大案、台南平實營區2筆商業區土地流標原因,李政宗表示,此案面積相當大、近1.2公頃,權利金底價逾27億元,應是廠商尚在觀望,目前認為仍具市場性,持續看好。

此外,李政宗強調,為兼顧活化國有土地及國家住宅政策,自民國111年起,符合位於都市計畫住宅區、面臨10公尺以上計畫道路,基地形狀方整且面積0.15公頃以上的標的,均先徵詢中央及地方住宅主管機關,確認有無社會住宅用地需求,經評估無需求者,才繼續由國產署辦理活化利用。

據統計,截至113年1月,已提供81.12公頃國有土地、128筆國有建物及保留114.34公頃國有土地、3筆國有建物,供住宅主管機關興辦社會住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雨都房市要飛了?全台十大熱門交易社區 基隆占三個
下一篇
一表看買房會多苦 8成薪水要繳房貸、雙北更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