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十大熱銷豪宅曝 第一名在北投每月賣1戶

本文共6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永慶房產集團根據實價登錄資料,統計2023年總價超過7,000萬元的豪宅交易,盤點台北十大熱銷豪宅社區,北投區的「力麒天沐」交易最為熱絡,成交12件,相當於月月都成交。

另外中正區入榜3社區為北市之冠;松山區的「潤泰敦峰」平均單價為199萬元,將叩關200萬門檻。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力麒天沐」位於天母,天母向來被視作台北富人區,商圈機能成熟、區域認同度高,在地客在換屋時多仍偏愛續留天母,而喜愛慢活的台北富人也往天母地區移居,「力麒天沐」因此而受惠。

中正區入榜的3個豪宅社區,分別是「總統傑仕堡」、「冠德羅斯福」及「富邦醴仁」。

陳金萍分析,中正區的博愛特區為台北市發展最早的豪宅聚落,因有良好治安、綠意景觀、優質居住環境,受到不少高資產族群的青睞,中正區土地開發已趨飽和,因此若有新案推出,都會吸引不少換屋族或高資產族群入手。

陳金萍指出,「潤泰敦峰」房價為去年台北前十大熱銷豪宅之首,平均單價為199萬元,逼近200萬元大關。

「潤泰敦峰」是由潤泰創新所推出的頂級豪宅建案,坐落微風廣場旁,且因具備台北市中心千坪以上大基地的優勢,頗受不少外國人及境外法人青睞,也堪稱松山區最吸鈔豪宅,去年共交易7件,買氣仍穩定。

另外「冠德信義」平均總價為3.47億元,居榜上北市豪宅最高價,遠超越第二名的1.89億元。

陳金萍表示,「冠德信義」位於信義計畫區內,視野棟距正對公園學校,擁有200米的寬廣棟距和永久景觀,為區內非常稀有的超豪宅。去年雖然交易僅4件,但是總銷金額高達13.89億元,僅次於「力麒天沐」,排行北市第二。

2023年台北十大熱銷豪宅社區。永慶房屋提供
2023年台北十大熱銷豪宅社區。永慶房屋提供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房市示意圖。記者游智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震後驗屋暴增3成!miix 美室家居全屋整裝納入驗屋服務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