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搶進最夯「美食一條街」10年慘賠1342萬 專家點關鍵

永吉路30巷街景。圖/取自 google 地圖
永吉路30巷街景。圖/取自 google 地圖

本文共75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即時報導

北市信義區「永吉路30巷」美食小吃林立,有小資最愛美食一條街之稱,人潮相當多,不過,近日卻傳出店面賠售資訊。實價揭露,位於永吉路30巷、松隆路口一間22.25坪店面,前房東於2014年7月以總價5,930萬元購入,去年12月以總價4,588萬元售出,持有近10年,慘賠1,342萬元出場,跌幅高達22.6%。

對此,東森房屋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莊思敏指出,前房東於上一波房市高點時購入該店面,當時的入手價格相對較高,而後實體店面又日漸式微,才導致賠售千萬的情況發生。

莊思敏指出,永吉路30巷與信義計畫區只有一路之隔,周圍市府商圈上班人口多,消費實力強,吸引了許多店面群聚,甚至還有不少原本在東區的店家看好這裡的潛力和商機,特意搬遷至此地經營。

不過,永吉路30巷以臨近忠孝東路一帶較熱鬧,稍遠一點人潮就明顯減少,如果店面地點不理想,買價又太高,就可能租金沒賺到,反而賠了房價。

以本次轉手的店面為例,屬於永吉路30巷商圈相較外圍地段,人潮、車潮比起正核心地段有一定落差。目前個案周圍的租金行情普遍落在每坪3,500~4,000元上下,以本案面積22.25坪推算,月租金行情大約為8~9萬元。

本次交易的成交總價為4,588萬元,換算投報率可以達到2%以上,屬於合理範圍。

但若以原房東10年前入手價5,930萬元來計算投報率,則僅有1.6%~1.8%左右、連2%都不到,投報率明顯偏低,獲利空間相對有限,也難怪原房東寧可認賠出場。

莊思敏表示,近年實體店面式微,就算不是大型店面,若非座落A級點位,都可能面臨賠售,特別是台北市高單價、又在2013~2014年的房市高點時購入的物件,更加容易陷入賠售的困境,建議打算投資店面收租的房東,即使是一級商圈,也謹慎評估物件所在位置和市場潛力,以避免落得出租不易,認賠出售下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首季房市交易寫12年次高 全國移轉量達81,013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