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租金補貼戶數 將不設限

本文共32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內政部昨(7)日表示,租金補貼2.0至今年7月,核定戶數將超過原定戶數50萬戶,接下來將提修正計畫,未來只要申請租金補貼、符合資格,不限戶數、照單全收。

內政部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計畫」,這項計畫2022年7月開辦,為擴大照顧及簡政便民,2023年7月續辦租金補貼2.0,開放民眾申請,並放寬適用對象,年滿18歲以上的學生族及租屋民眾都可申請。

內政部統計,截至今年2月底,申辦受理案件逾61萬戶,核定件數43萬戶餘件,其中弱勢家庭占四成、單身青年與婚育家庭占六成以上,實質減輕租屋民眾居住負擔可達二至四成。

這項計畫預算是以50萬戶編列,未來超過的申請案件數,內政部將另提修正計畫,如經申請租金補貼且符合資格,將全數給予補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危老都更緩慢 陳建仁:會繼續推動獎勵辦法
下一篇
台南2月住宅價格指數微升 鄰近高鐵的仁德區漲最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